重庆海关申报整车进口口岸或获批买车更便宜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海关2014关区工作会上获悉,重庆正在积极申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年内有望获批,届时将大大降低从欧洲进口汽车的成本。重庆申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功后,重庆市民买欧洲车更便宜了。


据悉,这个进口口岸拟建在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重庆已开通了渝新欧**铁路物流大通道,但回程货偏少。哪些产品适合从欧洲运到重庆来?*适合的,要数汽车整车。”昨天,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整车进口,要求指定口岸,目前我国指定的整车进口口岸包括大连新港、天津新港、上海港、黄埔港、满洲里、深圳(黄岗)、新疆**山口口岸、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等。除满洲里是内陆口岸外,其余均分布在沿海,西部内陆城市尚无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申报整车进口口岸一旦正式获批,渝新欧将有充足的回程货。

“今后,整车进口的价格可能会低很多。”昨天,位于保税港区的重庆高德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进口整车到重庆,都是先运到天津或大连等沿海清关,再转运到重庆。仅这一段的物流成本,每辆车均摊下来就要上万元,同时还要耗时大半个月。一旦重庆设立整车进口口岸,不仅可以缩短通关时间,减少运输距离,还可以节省进口企业的资料邮递费、拖车费等相关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