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3号线将改造加长版列车将上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在3号线,一旦错过上一列车,就要等上六七分钟。现在3号线车多了,等车已经很方便了。自从3号线的发车频率增加后,高峰期就算错过一列车也耽搁不了多少时间了。

如今,重庆轻轨3号线的*短发车间隔缩短到了2分50秒,还将增加为8节编组。

重庆轻轨3号线加长版列车将上线

从市轨道集团了解到,去年经过几次调整发车频率和提速,目前3号线*小发车间隔为2分50秒,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有47列车上线运行。

根据现有技术,3号线的发车间隔已经接近极限。“为进一步缓解3号线的拥堵状况,轨道集团在增加列车上线,在缩短发车间隔的基础上,积极推进8节编组列车上线工作,预计年内8节编组列车将投入运营。”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加长版”的列车*大载客量为1802人,与6节编组列车相比较,8节编组每列车可以多载460人。

除此之外,2号线已经有6列6节编组列车投入正线运营,其余4改6工作同步进行中。轨道集团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一步优化运营方案,将新的6节编组列车逐步投运。

【相关阅读】(点击标题查看详细)

重庆轻轨6号线南岸茶园到上新街10月通车

重庆轻轨6号线北段已于2013年12月31日开通载客试运营,有市民又提出疑问:南段茶园至上新街段什么时候开通?重庆市***给出了解答。

重庆轨道1号线朝天门站一直没开放的原因

*近一直有市民疑问,重庆轨道1号线朝天门站啥迟迟没投入使用?针对这个问题,重庆市***给出了回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