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人骑500斤公猪逛街路人回头率很高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曹回镇回龙村一名68岁瘦小老猪倌,在公路上骑着一头公猪肥头大耳,操着大嗓门,挥舞着竹竿,煞有其事地指挥着公猪前行。



好不好耍

68岁老猪倌走不动了,拿它当脚力

昨日,垫江县曹回镇回龙村村村通公路上,一对组合**打眼———一头公猪肥头大耳,四肢粗壮,走起路来有板有眼。猪背上骑着一名瘦小老头,即当地名人、68岁老猪倌蒋成友。只见他操着大嗓门,挥舞着竹竿,煞有其事地指挥着公猪前行……

昨下午3点,来到蒋成友家,想看看他骑猪的本领。蒋大爷爽快说“没得问题”。只见他随手抓了一棵白菜,向猪圈走去。还没见猪便先闻猪声,猪圈那边传来响亮猪叫。蒋大爷说,这是长白猪种猪,3岁,有500多斤,身高90厘米。

猪儿见到蒋大爷手中白菜,向他小跑过来。白菜丢在地下,猪儿急不可耐地拱食起来。蒋大爷年龄大,但个子小动作很敏捷。他左手搭力,右脚轻轻一迈便跨上猪背。

随后,蒋大爷把猪儿赶上村村通公路上。猪儿很自觉地靠着路边走,从快跑变成小碎步,踏着粗壮蹄子很有节奏地走着,尾巴也圈成“9”字形。

记者注意到,路上不时有车经过,但隔老远就会放慢速度,不少司机都回侧目看他们。有位中年男子停下车,拿出手机对着蒋大爷一阵狂拍。

托着蒋大爷,猪儿速度不慢,记者必须小跑才能跟上。不到10分钟人猪来到镇上,人们纷纷停步看热闹,有人还向蒋大爷打招呼:“蒋老头,又来遛猪啊!”对此,蒋大爷点头微笑示意。

当地居民称,对于蒋大爷遛猪一事已见怪不怪了。一个瘦小老头能驯服一头大公猪当坐骑,“很厉害很洋气。”

如何想到骑猪逛街的?蒋大爷说,自己喂种猪差不多有30年了。这两年他患有肺气肿、支气管炎,步行十几分钟就要歇气。今年春节,他牵猪儿去附近配种,回来时病发了走不动路。他用绳子捆猪儿,但猪儿不听话,两次都将绳子挣断。他一发气,干脆就骑了上去。猪儿一番晃荡后,竟默认了。

有了**次,第二、第三次就方便多了。“走路我身体不允许,骑猪儿既省脚力也是件耍事。”蒋大爷笑着说。

老伴刘婆婆说,自己和5个子女都担心蒋大爷的身体,不让他养种猪,但他不听。蒋大爷不喝酒、不喝茶也不打牌,没得什么爱好。干了30年猪倌就爱这一行,家人也就由着他了。

“骑着猪很抖,坐久了不舒服,我准备给它做个像马鞍一样的坐垫,坐起也舒服些。”刘婆婆说。



标签: 退休后干点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