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音桥城管举牌执法两次拒不整改才罚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你可以看到观音桥商圈的一群城管队员举着牌子,这一现象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球。城管队员表示,两次拒不整改才会做出相应的惩罚。

昨天天气不错,观音桥步行街人气很旺。一群举着牌牌的城管队员,引来很多市民看稀奇。

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检查大队的城管队员,对喷水池旁边一家超出门店堆放货物的便利店不暂扣、不罚款,4名队员齐刷刷站在门店外,举着一块牌子执法。

“您已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请尽快在2014年3月19日18时前整改,否则我大队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置。这是我们**次告知。”

步行街喷水池旁某便利店

举牌执法

**涨红耳根

下午3时,观音桥步行街喷水池旁边一家便利店门前堆放了几箱货物,占了道路。

4名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朝便利店走来。**正在打电话,没有注意。一些群众围上来看热闹。

一名城管队员拿出一块牌子,另一名队员在牌子上写着什么。接着,一名叫冉林峰的城管队员向**出示了自己的证件,一名队员面对**高高举着牌子,另一名队员拿着摄像机摄像取证。

“你好,我们是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检查大队的城管队员。”冉林峰表明身份,指着牌子对**念道:“你已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超出门店堆放饮料。请尽快在2014年3月19日18时前整改,否则我大队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置。这是我们**次告知。”

**呆呆盯着牌子。几名城管队员开始帮忙将饮料搬进店,**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搬货。

城管队员走后,**的耳根涨得通红:“幸好没有收我的东西,不过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龙湖枫香庭旁某便利店

举牌执法

市民直呼新鲜

在龙湖枫香庭附近,有城管队员看见一家便利店的冰箱摆放在店外,用对讲机呼唤就近的同事过来。几分钟后,3名队员汇合。一名队员拿出牌子,写下“未经允许,擅自超出门店经营……”然后向店主举牌执法。

很多市民好奇围上来看,一位年轻女士念出牌子上的字:“‘你已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次告知。’咦,这种方式还真新鲜,蛮文明的。”

观音桥步行街

跟着游摊

商贩自动消失

一个挑着凉面卖的摊贩出现在观音桥步行街,城管队员发现了,拿出对讲机:“一个卖凉面的游摊往新世纪这边来了,哪个在那边,把他送出去。”随后,在新世纪附近的队员跟上摊贩,既不罚款,也不没收,一直跟在摊贩身后。见城管队员跟着,商贩也不好做生意,只得挑着东西继续走。直到商贩走出管辖范围,城管队员才撤离。

城管队员拿着牌子巡查,走了3条背街,没有发现违规现象。

走到一个巷口,有一家卖棒棒鸡的店面。“以前这家店经常把东西摆放在门口,很挡路,我们劝告过几次,都不起作用。后来我们举牌执法,该店再也没有违规违法。”一名城管队员说,采用举牌执法后,群众更理解了。

两次举牌执法拒不整改才处罚

记者从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获悉,“举牌执法”是该大队在我市**采用。

“举牌执法更人性化、更公开化,很多群众甚至会帮队员劝告。”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与以往相比,举牌执法属于“攻心计”,让群众从心理上更能接受,既履行了告知义务,还减少了队员与相对人的冲突,有助于现场取证。两次举牌告知后,若相对人仍不整改,他们将采取暂扣等强制执法手段。

据悉,举牌执法只是该大队标准化管理的一种举措。该大队还**了《观音桥商圈标准化市政管理实施细则》,将执法程序标准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