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偶遇奇怪乘客协助警方破信鸽案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一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同时也是一位信鸽爱好者,在车上偶遇一名奇怪的乘客,*后司机留了个心眼,协助警方成功告破信鸽案。


31岁的戴先生是275路公交车司机,也是一位信鸽爱好者。工作之余,他*大的乐趣,就是驯养信鸽。

上月底,戴先生开车时,偶遇一个提着一编织袋鸽子的人。想起那段时间经常有朋友的信鸽被偷,戴先生留了一个心眼。他胆大心细地协助警方,让一起涉案金额上**的偷鸽案成功告破。

奇怪乘客把信鸽装在编织袋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大渡口区茄子溪的戴先生家中。得知自己发现的那个偷鸽贼被抓获,戴先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2月24日下午3点左右,戴先生驾驶着275路公交车行驶至九宫庙车站时,一个提着透明编织袋的年轻人从前门上了车。透过这个编织袋,戴先**现了不少羽毛靓丽的鸽子,它们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

从2007年起,戴先生就开始养信鸽,他是大渡口区信鸽协会的一名裁判员。“看见鸽子被这样装着,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家的楼顶上养着45只信鸽,这些信鸽都如同他的心肝宝贝,别说用编织袋捂着,就连捧信鸽的方式,他都会在意。

利用上下客的时间拍下证据

由于正在工作,戴先生不能随便和乘客聊天。但他想起发生在鸽协成员家中的蹊跷事,“有两三个人家的信鸽,全都被人偷走了,损失惨重。”戴先生心想,无论信鸽还是菜鸽,一般都是笼装的,眼前的这个男子却将它们随便放在一个编织袋里,只有着急的人才会这么做。

此时,公交车行驶到了新山村站。这一站上下客的乘客很多,停留时间也较长。戴先生从兜里掏出手机,开启前置照相功能,用假装自拍的方式,将坐在右侧靠窗位置的那名男子照了进去。戴先生说,照相之后,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开车。

鸽子脚上有“特比环”

没过多久,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杨家坪西郊”。那名提着编织袋的男子也走下了车,戴先生立即跟随在男子后面,上前和他搭话。

“你这样装鸽子,不怕捂死呀?”“没什么的,不要紧。”通过对话,戴先生得知鸽子并不是男子养的,“从九宫庙的一个王老头那里买的”,男子称。

这些鸽子到底是不是信鸽?戴先生还需要确认一件事情,就是鸽子脚上是否有“特比环”。“特比环”是信鸽参加比赛用的足环,一般是铝制或者塑料的。参赛者从比赛主办方那里买来特比环后,就可以参加比赛。

“这样嘛,我自己也喜欢养鸽子,你分两只给我养嘛!”戴先生想通过这种方法,来打开男子的编织袋,只要能看见鸽子腿,一切都将真相大白。

看见有人要鸽子,男子变得很高兴。他急忙打开编织袋,让戴先生随便挑。戴先生抓了一只,仔细一看鸽子腿,让他顿时警惕了起来。

“里面有今年的‘特比环’,还有一些即将开始比赛的‘特比环’。”戴先生心想,**不会有养鸽人随便把未参加比赛的信鸽低价卖给别人的。戴先生又看了看这些鸽子的特征,确认它们就是信鸽。

他提供线索帮助警方破了案

通过进一步交谈,戴先**现此人对信鸽知识知之甚少,不知道信鸽腿上的“特比环”是干什么的。种种迹象,让戴先生疑心更大了。

“算了,我这也没地方装,要不你给我个电话,我到时候找你来买。”戴先生打算尽*大可能得到更多线索。

“我手机没电了,不买就算了吧。”男子似乎也很警惕,不愿意提供自己的手机号。随后,这名男子提着编织袋,消失在了人群中。

戴先生下班后,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一个曾经当警察的朋友。在朋友的鼓励下,戴先生将这条线索提供给了警方。戴先生“自拍照”中的那名男子,也正是警方在找的犯罪嫌疑人彭某。

3月17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的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成功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彭某。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