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人诈骗团伙在重庆被抓获:你们真不好惹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5名广东籍男子为了*大*,以商人名义租住**豪华别墅掩人耳目,借老手法“猜猜我是谁?”对重庆市民实施诈骗,累计获得赃款近20万。近日,嫌犯被重庆警方抓获称:你们真不好惹,今天算是见识了。

一个陌生“亲人”号码他信了

去年10月23日来至武隆县桐梓镇的工地**张文清(化名)在处理自己工地业务时,突然接到来自广州的陌生号码,他也不知道这号码是谁的,但想想自己的侄女婿是广东深圳人,就慢慢地和这位“侄女婿”阿强攀谈上了。

一个老套诈骗手法得手了

“我被一个自称是侄女婿的阿强骗了38000元,你们帮我查一查。”10月24日,张文清急冲冲跑到武隆桐梓派出所向值班的民警求助。

10月24日上午,张文清再次接到自己所谓“侄女婿”阿强拨打的广州陌生号码,电话中阿强称自己正在返回桐梓老家的路上,他以不幸在重庆长寿高速路路段出了交通事故,需要赔付现金为由,让张文清给他打款1.8万。

当张文清用手机银行转过去1.8万后,阿强以不是1.8万而是3.8万为借口,让张文清再打两万过去。自认为听错的张文清毫无怀疑再次将2万元通过手机银行转到阿强的提供的账号上。

“叔,再给我打一万,我筹点路费。”当阿强第三次让张文清转账时,他才意识到了自已上当受骗。结合张先生的遭遇,警方通过排查对比后发现,此类老套诈骗手法在重庆屡试不爽,来至武隆巷口镇的张某,也于当月被类似诈骗手法骗去13000元。

一个专业诈骗团伙被拘了

立案后,民警立即开展摸底调查工作,通过大量走访排查。日前,武隆警方成立的专案组,前往广东茂名市将这个由5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审讯中原本期望以诈骗还债的莫某十分懊恼。“前面就听说你们(重庆警察)不好惹,今天终于见识了。”

此电信诈骗团伙5名成员,通过在流动摊点成批购买广东电话卡,免费获得重庆号段的电话号码资源,后以“猜猜我是谁?”的形式依此拨打电话。

在对方信任自己就是他们的亲人或朋友后,以突发交通事故需要赔付、银行卡被吞了无法取*、家人生病了急需用*等借口向受骗者提供银行账号让受骗者打款实施诈骗。

此诈骗团伙对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先后针对重庆、福建等地市民实施电信诈骗,累计获得赃款近2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的何警官介绍,此诈骗团伙虽然以老套的方式进行诈骗,但作案过程极为隐蔽。他们不仅以商人的名义租住在**别墅掩人耳目,而且从来不利用银行卡账号转取赃款,拨打的电话卡也会两到三天就销毁一次,整个作案过程破绽极少。

目前该犯罪团伙5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针对日常生活中接到的陌生电话,市民朋友务必多加小心,涉及到人、财、物等相关话题,请多方核实,一旦有发现问题请及时**向警方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