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协勤电动巡逻车亮相可随时拦下车求助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19日晚8点,16台顶着警灯的电动三轮车亮相渝北区龙脊广场。据悉,这是渝北警方开展“两*一盗”专项行动中,龙山派出所联合龙山街道特制一批电动三轮巡逻车,**协勤使用。

龙山派出所所长杨荣林称,为提高接处警速度,在龙山街道资助下,派出所在辖区设龙脊广场、老年大学、龙腾新苑以及北城**4个*安巡逻点配备了这16台**协勤使用的电动巡逻车。据悉,该举措有望在渝北区全面**。

昨晚,重庆晚报记者跟随电动巡逻车参加夜巡,黑夜中,巡逻车的速度快,灯光明亮,辨识度很高。“这个电动车好,几百米之外就能看见,巡逻速度快,应急快,我们心头踏实,安全感更高。”家住龙腾新苑的市民陈功,对警方的新装备竖起大拇指。

据渝北区警方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警方对辖区各镇街实现社会*安动态管控,全区划分为13个网格,确定26条必巡线、62个必巡点,开展网格化巡逻及接处警,并组织开展“震慑”系列集中清查行动。

警方特别提醒,无论在大街或背街小巷、社区,无论是商户还是市民,可以随时拦下闪灯的电动车进行求助。

记者看到,摩托车车头和座椅都有储物格,里面可放置警棍、手电筒之类的装备。行进中,电动车也十分静音,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而且三个轮胎稳定性很高。

什么模样?

记者现场看到,电动车车身喷着巡逻字样,和普通电动车不同的是,它有三个轮胎,可乘坐两名协勤。车子有一米见高,尾部还有半米高的警灯,特别显眼。

什么功能?

据悉,该电动车是通过重庆某摩托品牌专门设计定制,操作简单,协勤只需通过油门和刹车两个踏板,就可控制。它的理论时速可达80公里,为安全起见,速度不会超过40公里。

*大优点

辨识度高夜晚,百米开外都能见闪烁的警灯,方便市民**或求助。

震慑力量大

夜晚背街小巷或广场,不法分子善于浑水摸鱼,闪烁的警灯将对其产生震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