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在即26日将验收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全通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3月26日,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将进行*后一次验收,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一声令下”,通车在即。

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进入倒计时了!今日从“两江大桥”项目建设管理单位——重庆全通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明天(26日)东水门长江大桥将进行*后一次验收,而大桥的通车时间也可以倒数“321”了。

现场:整装待发只等“一声令下”

今天在东水门长江大桥现场看到,打铜街崭新的交通指示牌上已经端端正正标注了“东水门长江大桥”的字样,大桥通往陕西路的匝道和解放东路的匝道均已修好。桥面的标志标线、灯饰、人行道及其它附属设施也安装完毕,限速60公里等标牌均已就位。

在南岸桥头一端,连接涂山路的临时匝道也全部修好。整个东水门长江大桥静静屹立在长江上,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一声令下”,通车在即。

市民:驾车减少近半小时通车倒数“321”

今日从“两江大桥”项目建设管理单位——重庆全通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东水门长江大桥明日将做*后一次验收。这也意味着,大桥通车可以倒数“321”了。

据了解,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又一快速通道,缓解重庆长江大桥和菜园坝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市民驱车从上新街至东水门,不需经石板坡和菜园坝大桥绕行,仅需4分钟便可抵达,比现在节省至少20分钟时间。

对于大桥通车的具体时间,此前有消息说是明日(26日),但记者今日在联系全通公司负责人之后得到的答复是“明日通车的消息不属实”。不过,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月底将实现大桥通车,只是具体时间待定。但有消息称,这一时间将在本月28日,也就是说,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只需倒数三天。

作为东水门长江大桥的“双生姐妹花”,连接渝中区与江北嘴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何时通车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记者了解到,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连接渝中区的匝道于近期动工建设,据匝道施工方介绍,匝道修好后大桥才能实现通车,而这一时间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

连接渝中与南岸耗时3年多

2009年底,东水门长江大桥正式动工修建。三年后,这座长江上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的新大桥即将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开始履行为山城百姓服务的职责。

东水门长江大桥横跨重庆市渝中区、南岸区,起于南岸区涂山路,跨越长江后经湖广会馆旁平接渝中区陕西路,并设分离式下穿车行地通道穿越渝中区,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

据了解,东水门长江大桥为钢桁架梁斜拉桥,为轨道交通6号线和城市道路共用的桥梁,大桥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辆时速为40公里,轨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攻克技术难题提前四个月合龙

据了解,为**东水门长江大桥的顺利施工,有关单位共开展公轨复合交通桥隧一体方案、钢桁梁斜拉索风险分析等9个科研项目,均取得预期成果,并全部在东水门大桥中得到了实际应用。

东水门长江大桥在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不少技术困难。大桥的两座主塔为单箱多室结构,外观为圆润的全曲面天梭造型,橄榄叶型内轮廓线条,凹槽倒角形状复杂,尺寸变化剧烈,没有任何一段为等截面。对此,施工单位专门组织了技术攻关,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并通过**评审。以计算机技术为手段,将塔柱从下至上分成四区施工。

诸如此类的攻坚战不止一个。但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东水门长江大桥提前了四个月合龙。值得一提的是,东水门长江大桥还安装了桥梁健康系统,使大桥的健康状态有了灵动实时的准确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