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气田将在2017年建成百亿方页岩气田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在2017年,涪陵将我国*个百亿方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对于我国加大绿色低碳能源供应、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4日宣布,中石化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将在2017年建成我国*个百亿方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开发实现重大战略性突破,提前进入规模化商业化发展阶段。

根据现有地质资料和产能评价,涪陵页岩气田资源量2.1万亿方,是我国*个大型页岩气田。中石化称,计划2017年建成年产能100亿方的页岩气田,相当于建成一个1000万吨级的大型油田。其中,预计2014年底涪陵页岩气田将实现产能18亿方/年,2015年底将建成产能50亿方/年。

这比原先预计的10年实现规模开发的时间大大缩短。中石化董事长***表示,中石化在页岩气资源评价体系、工艺技术体系和压裂装备研发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些科技成果在全国范围的扩大应用,将有力支撑和加快推动我国页岩气战略的实施。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存在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

据中石化介绍,2012年11月28日,中石化在位于重庆涪陵的焦页1HF井钻获高产页岩气流,标志着页岩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通过几年努力,初步评价涪陵页岩气田埋深小于4500米的有利区面积近4000平方公里,页岩品质优、分布广、厚度大、丰度高、埋深适中,为典型的**海相页岩气,形成了页岩气规模增储建产的资源基础。

2013年9月,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设立涪陵***页岩气**区;11月,中石化启动**区建设。目前**区开发试验井21口,截至2013年,已建成页岩气产能6亿方/年。

分析认为,我国页岩气商业开发步伐加快,对于我国加大绿色低碳能源供应、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加强大气污染*理也是利好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