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独两孩最新消息:计划生育条例修改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备受社会关注的单*两孩政策,将在重庆落地。今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重庆将修正《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对条例涉及单*两孩政策的个别条款进行了修改,今后,夫妻双方或者一方为*生子女的,或可生育两个子女。

修正草案根据单*两孩政策,对条例第二十条第二款内容作出修改。

一是将**项“双方均为*生子女或者少数民族农村居民的”修改为两项进行表述,即**项为“双方或一方为*生子女的”;第二项为“双方均为少数民族农村居民的”。

二是删除了第六项规定中的“烈士*生子女”和第七项“夫妻双方为农村居民,一方两代以上都是*生子女或男到*生女家结婚落户的”规定。三是对该条款的各项序号做了相应调整。

重庆单*两孩*新消息:

据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研究测算,重庆市实施单*两孩政策后,该市人口发展会出现三个变化。一是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将由1.4提高到1.6左右。二是平均每年增加出生人口4.5万人左右。三是人口结构有所改善,到2030年,青少年比重将增加1.48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将下降0.4个百分点。

单*两孩政策在重庆落地,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条件,就是修改《重庆市人口计划生育条例》。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兰运华就《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向会议作说明时说,《修正案(草案)》根据单*两孩政策,仅对条例第二十条第二款的内容作修改。

虽然重庆的单*两孩政策还未实施,但不少医院却已提前做好了准备。昨日,重庆市首家二胎生育咨询门诊———大坪医院二胎门诊介绍,虽然二胎门诊只有每周三运行,但从1月份以来已有106人前来咨询。咨询者中,*年轻的25岁,年龄*大的42岁,大多数年龄都在三十五六岁。

“要让‘单*两孩’生育政策未来能从容稳妥实施,政府部门和医疗卫生系统就必须未雨绸缪,要尽快做好妇幼保健资源的配置。”聊起全民热议的“单*两孩”话题,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屈谦作出上述表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