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突涨困住桥下烧烤人消防开冲锋舟营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3月24日,小田等7人来到石门大桥下野炊,不料被突涨的江水困住。*后在消防冲锋舟的帮助下才得以脱险。

昨日天气阴冷,天空不时飘着小雨。但这些都没有阻挡小田和朋友们野外聚会的热情。早上10点多,一行五男两女来到石门大桥靠沙坪坝区的岸边,此时正值嘉陵江枯水期,大家淌过浅水,小心翼翼地到达了桥墩礁石处。

大家在礁石上烧烤游玩,十分尽兴。下午5点左右,一伙人决定收拾东西回家,然而眼前的景象却让他们大为吃惊。

“不知什么时候,江水就涨起来了。”小田说,可能是玩耍时忘了观察周边环境,桥墩礁石去往岸边大约二十多米的水面,和当初过来时大不相同,江水变得十分湍急,根本无法行走。

看着河水依旧在涨,小田急忙拿出手机拨打110、119**求助。下午6点12分,沙坪坝区童家桥消防中队接到**后到达现场发现,由于江上水流很急,贸然下水非常危险。如果采取抛绳救援,被困人员很可能被暗流冲倒,如果脱手,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官兵只好另寻方案。将现场情况进行上报后,市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水上相国寺消防中队,派两艘冲锋舟赶往现场,将被困人员接到岸边。

天气即将转暖,不少人都会去江边游玩。消防官兵提醒,江水突涨主要因上游降水或开闸放水形成,对于下游游玩的人而言往往具有不确定性。游人应尽量避免去江中礁石、临近水岸等危险地带游玩,避免意外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