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夫妻游玩路上目击车祸停车施救挽救伤者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3月22日,沙区一对夫妻在游玩途中,看到前方发生车祸并有伤员,他们急忙停车进行施救。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他们成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目前,伤者已没有生命危险。

外出游玩夫妻看到车祸

3月22日,李和杰与妻子朱晓莉开车到沙区曾家镇莲花湖游玩,李和杰在检察院工作,而妻子朱晓莉是一名护士。当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时,他们车快到虎峰村时,突然听到前方传来“砰”的一声*响,原来是前方发生了一起车祸。

据李和杰回忆,在前方100米处,一辆迎面而来的教练车撞上了一辆摩托车,由于速度比较快,摩托车的碎片散落得到处都是。而教练车为了避让,直接冲断一棵碗口粗的树,冲出路沿,停在草地里。他急忙靠边停车,车还没停稳,妻子就冲下车。

“摩托车上有两个人,一个穿黑衣服的中年男子,一个穿黄衣服的中年妇女。”李和杰说,男子躺在地上,女子趴在地上,看来伤得不轻。朱晓莉**时间查看了两人的情况,“头痛不痛?”朱晓莉询问道,并查看对方是否有颅内出血的情况。随后她有打开男子的衣服,看腰部和腹部是否骨折,“当时伤者都没有说话,但手在动。”朱晓莉说。

妻子施救丈夫搜集证据

“我一边拨打110和120,一边去查看肇事车的情况。”李和杰说,可能是职业本能的反映,为了避免对方“逃逸”,他**时间拿出手机拍下了肇事车的车牌号。

这时,教练车上走下4个人,并没有受伤。李和杰拿出工作证,并上前询问谁是肇事司机。肇事司机是一位20来岁的年轻女子,只见她惊魂未定,双腿还在发抖。女子表示她姓孙,是一驾校的工作人员,她是有驾照的,当天是她开的车,送朋友出来吃饭。而她是正常行驶,没想到一辆迎面而来的摩托车突然左转弯,她来不及避让才引发事故。

“当时我提出要不开车先送伤者去医院。”李和杰说,他的建议遭到妻子的反对,在不确定伤者伤势情况下,冒然搬动伤者可能会对其造成二次受伤。而且他们对附近的路并不熟悉,如果开车去医院,说不定会浪费更多时间。10几分钟后,救护车和交巡警赶到现场,医生在李和杰与朱晓莉的帮助下将伤者送上担架,随后夫妻俩还把事发时的情况告诉了交巡警。

进展

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联系上肇事司机孙某的朋友,其表示伤者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保险公司先赔付了1万元作为医药费。而交通事故认定还没有出来,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