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将改造扩容形成双向8车道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常务会了解到,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将扩容改造,形成“2+2+2+2”双向8车道断面通行能力,将力争在2014年6月至7月份开工,预计在2016年底建成通车。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将扩容改造

●现有隧道两侧将各新建一个两车道单洞隧道●力争今年6—7月开工,2016年底建成通车

主城区一大堵点——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即将扩容改造,目前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3月27日召开的市**常务会通过了有关改造方案,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将各新建一个2车道单洞隧道,形成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力争今年6-7月开工,2016年底建成通车。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建于1995年,双向4车道,日均设计通行量2.4万辆。目前,中梁山隧道日均通行量已达到8.3万辆,高峰小时流量已达到6256辆,长期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市城乡建委表示,随着主城西部区域,尤其是高新区拓展区的城市发展,中梁山隧道的交通需求还将持续增长。经预测,到2020年中梁山隧道日均通行量将达到10.2万辆,高峰小时流量将达到8600辆,交通拥堵状况将更加严重。为尽快缓解中梁山隧道的交通拥堵状况,同时支撑高新区拓展区的城市发展需求,对中梁山隧道进行扩容改造已刻不容缓。

改造工程西起成渝高速含谷立交,东至二郎立交,全长约8.9公里,改造内容包括:在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各新建一个2车道单洞隧道,形成“2+2+2+2”双向8车道断面通行能力;含谷立交至隧道西洞口段和西环立交至二郎立交段,由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按照改造方案,施工期间不中断现有隧道的交通通行。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常务会上还了解到,为缓解主城拥堵状况,更好服务发展,主城区今年还将实施106个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包括:建成双碑大桥、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续建寸滩大桥、高家花园复线桥、红岩村大桥,开工水土大桥;建成双碑隧道、石坪隧道、南山隧道,续建华岩隧道、歇马隧道;建设69公里城市快速路、21座立交、300多公里城市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