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入山寻树酉阳男子不慎坠入70米深洞遇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为栽种盆景,三人结伴入山寻树,结果其中一人坠入70米深洞。虽经重庆酉阳当地民警、消防和村**合搜救,但这名男子仍不幸遇难……目前,该男子遇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26日22时左右,酉阳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县公安局调度命令,称一男子在官清乡境内大曹山中失踪,疑似坠入山上的深洞中。接到调度命令后,消防大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大曹山搜寻失踪者。

23时30分,救援官兵到达官清乡大曹山脚。从失踪男子同行的两人处获悉,他们三人结伴进山寻树,该男子大概在下午四点失去联系,手机一直拨不通。他们在山中搜寻时,发现一处深洞外有一棵黄杨树已被挖掘,而深洞右侧的一棵树干上有折断的痕迹。他们推测,失踪的周某可能失足坠入。由于洞太深不敢贸然下去,只好求助消防官兵。

了解情况后,搜救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在当地村干部的指引下前往深洞搜寻失踪男子。由于山路崎岖陡峭,乱石林立,搜救人员到达深洞已是今日凌晨1时12分。消防官兵介绍,该深洞洞口直径约2米左右,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一名战士佩戴好救援装备后,利用绳索保护从洞口上方下滑至洞内。

绳索放下去50多米后,搜救官兵*先到达洞内的一处平台,并用携带的强光手电筒搜寻失踪男子,但平台上并未发现任何异常。由于洞内平台略微向下倾斜,救援人员推测失踪男子很可能掉落至平台下方的洞穴内。

为**安全,下洞搜救的消防官兵点燃了一张卫生纸扔下,在确认洞内氧气充足后,继续向下。

终于,在下洞70米后,搜救官兵传来消息,发现了失踪的男子,但全身冰冷僵硬,已无生命体征。救援官兵将绳索系牢在遇难者的腰部,准备将其拉出深洞。为**洞内救援人员安全,搜救官兵先被拉上来。3点零9分,遇难者的遗体也被拉出深洞。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合力把遇难者遗体转移到山下。

据了解,上山寻树的3名男子是酉阳县小坝乡人,他们一行开车到50公里外的官清乡清坝村大曹山挖掘黄杨树,准备栽种盆景。死者周某是**次来大曹山寻树,年仅29岁。

目前,该男子出事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