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迎首个清明祭扫高峰9点到10点半最挤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由于28日天气放晴,重庆今天将迎来扫墓的*个高峰。预计上午9点至10点半的时候是*打挤的,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错峰出行。

昨日下午主城天空放晴,今天将迎今年清明期间*个祭扫高峰。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预计,今年主城将有20万人外出扫墓。根据往年观察点监测,上午9点到10点半*打挤,请大家错峰出行。

石桥铺殡仪馆今起禁车

石桥铺殡仪馆,是目前重庆*大的清明祭祀地。昨天,石桥铺殡仪馆向广大祭扫者发出告示:这个周末到石桥铺殡仪馆祭扫,*好不要开车,因为馆内正在建设,无停车之处,还请市民谅解。

该馆负责人说,该馆千秋堂存放了近1.5万个骨灰盒,馆内公墓葬有2万名逝者骨灰。每一年清明,人流、车行压力都很大。预计今年清明期间祭扫人数至少20万人,单日人数*多会超过5万人。

但是,目前殡仪馆原址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没有停车位。自驾前往扫墓的市民,需要在富洲新城或者高九路沿线找车库把车停下来,然后步行到殡仪馆。市民也可乘搭公交交通前往。

“我们的接待时间是7:30-16:30,根据往年接待经验判断,这个周末以及下月5、6、7日的早上9:00—11:00和下午2:30—3:30,是*为打挤的时候,市民尽量错峰出行。”该负责人说。

本周末和小长假是高峰期

每年开车去陵园扫墓,各个路口车子排起长队,到陵园的公路上,更是堵得一塌糊涂。今年也不例外。

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供了一组数据对比:2008年,是清明节定为国家法定节日的第一年,清明节期间,我市128处扫墓点共服务祭扫群众250万人,疏导机动车22万辆;到2013年我市128处扫墓点共服务祭扫群众420万人,机动车33万辆。

而今年清明节期间,将继续免收小车过路费,预计祭扫群众和祭扫车辆较去年将会有所增加。公墓内的停车场所有限,清明祭扫请广大市民*好不要驾车前往,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低碳祭扫。

根据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预测,整个清明期间,*为拥堵的是本周末两天和清明节小长假3天。一方面,大家可以避开这5天时间,错峰出行扫墓,另外一方面,可以错开高峰时段。“根据近年来重庆市14个观察点的人流量及车流量的统计结果,市民在9点至10点半的祭扫人流量及车流量是全天祭扫总量的60%,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峰祭扫。”

相关新闻>

南山百个福座格位

赠困难群众家庭

百个格位赠困难群众家庭,还有80个等你去登记!渝中区民政局和南岸区民政局共同主办的“清明情长福泽渝乡”清明公益活动启动两天来,目前已登记20余个,还剩80个。

此次惠民活动针对的对象,是南岸区、渝中区、沙坪坝区社区城乡低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和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等。符合条件者,需要持有相关凭证或民政局推荐信,前往南山福座服务大堂报名登记。

选位、签合同时间将延续至4月5日,活动期间内,每日上午9:30—下午15:30。值得提醒的是,本次捐赠福座格位,属于社会公益活动范畴,每个价值4500元,合同一经签订无法更改以及转让,捐赠塔墓为南山福座3楼安泰厅塔墓内指定规划区域。受赠家庭福位均免综合服务费,灵位牌费,20年管理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