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可在重庆存脐带血能治70多种病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年底主体封顶。昨天,两江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明年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建成后,将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年底主体封顶。昨天,两江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明年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建成后,将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预计明年6月大楼投入使用

中国干细胞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脐带血库(筹)项目占地35亩,总投资2.6亿人民币,2013年6月8日,该项目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园区正式奠基。

截至目前,重庆市脐带血库(筹)的建设项目正按计划在抓紧建设,今年年底可完成大楼整体结构封顶,明年年初将开展大楼内外的装修工作,并于上半年完成。预计在明年6月,重庆市脐带血库(筹)新大楼就可投入使用。

建成后,库容量将超过30万单位,年移植例数超过200例。

可*疗近70种疾病

“通过脐带血干细胞移植,可*疗恶性血液病、心血管疾病、神经损伤等近70种疾病,*常见的便是白血病。”中国干细胞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相对于骨髓、外周血造血干细胞,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有很多优势。采集较容易,不会对产妇和新生儿产生任何不良影响。相对骨髓移植,脐带血配型要求低,移植后排斥反应相对较小。

如果在孩子出生时将脐带血保存下来,一旦需要则可随用随取,并与本人配型**相合。此外,兄弟姐妹和父母等直系亲属也可以用这些脐带血*疗疾病。

重庆市民

怎么存脐带血干细胞?

1万多元存放20年

不过,脐带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后,须在18小时内送到实验室初检,24小时内须处理完毕,放进冰库保存。

此前,全国仅有北京、上海、天津、四川等地具有脐带血干细胞库。

而重庆妈妈们存储的脐带血干细胞也多是根据签订的合约,送往以上地区的脐带血干细胞库。

而据了解,不少重庆妈妈存储20年的脐带血干细胞费用在2万多元。

重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投用后,市民可就近存放脐带血。“费用在1万多,不到2万元,可以存放20年。”中国干细胞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脐带血库相关负责人表示。

并且,重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还设置了“存捐互利”项目,市民存放脐带血期间,如果自己已用不上脐带血,可捐出脐带血给有需要的患者,存放费用将全数退还。

分娩时可捐脐带血

据统计,重庆市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约2000人,而与之相应的是,我市每年有超过30万的新生儿,其中大部分妈妈在分娩时不会有保存或捐献脐带血意识,导致她们孩子的脐带血就这样被白白丢弃。

其实,捐献脐带血很简单,只需在怀孕期间咨询重庆脐血库,生产前签署《知情同意书》,进入产房时通知重庆市脐带血库就行。捐献脐带血的妈妈和孩子如果需要移植脐带血,享有优先配型的权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