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8万个岗位让高校学子挑选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本月是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就业部门将推出专场招聘会、见习和定向就业培训等一揽子项目。9月1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毕业生在年底前找到工作,或参加到就业见习、职业培训等就业准备活动中。


本月是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就业部门将推出专场招聘会、见习和定向就业培训等一揽子项目。9月1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毕业生在年底前找到工作,或参加到就业见习、职业培训等就业准备活动中。

主城各区都有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此次服务月的招牌活动仍为招聘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城各区将组织辖区内的**企业,通过现场招聘会方式,为学子提供就业机会。届时,包括韩国SK集团、长安福特、龙湖集团在内的2000余家知名企业,将抛出近7万个岗位,供大家挑选。

同时,本月20日至26日,我市将举办“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秋季招聘周活动”。期间,800余家单位将提供近1万个岗位。学子只需登录重庆就业网(http://cqjywlzp.cqhrss.gov.cn),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面试机会。

招聘会的具体安排,大学生可向当地社保局进行了解。

1万个见习岗位每月*低800元生活补助

今年全市共有高校毕业生16.5万人,较去年增加1.2万人,增幅超过7%。为了帮助这些毕业生增加就业砝码,活动期间,我市拟发布1万个就业见习岗位,每月提供*低800元的基本生活补助。

此外,针对失业6个月以上,来自零就业家庭、低保户家庭、家庭困难的毕业生,我市还将开展就业援助工作,为他们建立专门台账,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和就业帮扶。

对想创业的大学生,我市也将组织免费创业培训。该负责人介绍,课程为期10天,内容包括创业核心课程、创业法律及政策指导课程、创业经验分享、创业讲座及创业项目推介等。大学生可到社区社保平台,区县就业局和各大高校,进行报名。

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才能享受优惠政策

该负责人提醒,为获取*新岗位信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大学生需及时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此前,就有大学生因为面子观念不愿意办理,而错失了不少良机。”

另外,按照相关政策,用人单位在招聘了一定数量持有《失业证》的人员后,也可以得到相应的税费减免。“如此,在同等条件下,持证大学生更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该负责人表示。

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办理流程是,毕业生持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及常住地社区出具的《未就业证明》等资料和一寸免冠照2张,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劳动**事务所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