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限行日期逼近外销成主要出路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黄标车限行将从9月1日起执行。限行之后,主城区的黄标车出路在哪里?8月28日,记者走访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时发现,市场内的黄标车大都销往周边区县甚至外省市。业内人士分析,限行政策将加速黄标车退出重庆主城。


黄标车限行将从9月1日起执行。限行之后,主城区的黄标车出路在哪里?8月28日,记者走访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时发现,市场内的黄标车大都销往周边区县甚至外省市。业内人士分析,限行政策将加速黄标车退出重庆主城。

外销区县成主要出路

在二手车市场内,记者发现不少来自区县和贵州等地的车贩在收购黄标车,因为他们那里还没有类似的限行政策,把黄标车贩回去销售,可以从中*取差价。

一些经营户告诉记者,9月1日限行政策正式实施之后,预计会有大量黄标车流入二手车市,势必会造成价格走低,这些黄标车将主要销往主城周边无限行政策的区县以及贵州等地。这样一来,黄标车也将加速退出主城市场。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主城区约有2.6万辆黄标车,而全市范围内约有8万辆黄标车。

部分商家**回收黄标车

“以往无论什么样的车,我们都可以回收,但现在因为主城区禁行黄标车,我们基本上都不收购了。”在汽博中心经营一家二手车行的刘望对记者说,自从主城限行黄标车的消息公布后,二手车市场上的经营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黄标车在市场上的占有份额正在急剧下滑。

记者走访了市场内其他几家门市发现,好几家经营户都表示现在黄标车主要就是销往区县,但是区县和贵州等市场的消化能力毕竟有限,因此现在收了黄标车也不一定卖得掉,所以一般都**回收黄标车。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一方面是部分二手车商**回收黄标车,另一方面则是部分黄标车车主在卖掉黄标车和报废黄标车上持观望态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中,车商受销售渠道影响不愿回收,让黄标车价格大幅缩水已成事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标车主对记者表示,限行政策**之后,自己手中的这台2000年产的桑塔纳,车贩子给的收购价比之前降了三成左右,只比直接报废去领补贴多一点,“如果只能卖这个价*的话,不如直接去领补贴了”。

不过,在李家沱机动车检测站,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货车车主不愿意提前淘汰黄标车。今年40岁的王强说,3年多前,他借了5万元,凑够23万元买了一辆二手货车跑业务。“提前淘汰才补几千块*,太亏了。”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0名货车车主中,有一半不打算提前淘汰,准备利用黄标车改跑区县业务,有两成打算卖掉黄标车,剩下的则处于观望状态。

二手车经营户方先生称,限行政策对经营户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市场供求平衡,将黄标车销往外地可能还有利可图,但一旦市场饱和,就会造成经营户亏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