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意见发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发布《重庆市人民**关于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意见显示,重庆市将实施新一轮“蓝天行动”,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让市民呼吸更清洁的空气。

此次计划涉及范围包括主城区和其他区县(自*县),分别为大气污染防*的**区域和一般控制区。

其中,主城区总体目标(按照GB3095―2012评价),到2017年年底,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16%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40天以上,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

而主城各区及北部新区目标(按照GB3095―2012评价),到2017年年底,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分别比2013年下降16.5%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分别比2013年增加40天以上,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

其他区县(自*县)城区的目标,到2015年年底,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分别比2012年下降6μg/m3或不高于70μg/m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分别达到320天以上或逐年增加5天;到2017年年底,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分别比2016年下降3μg/m3,优良天数分别比2016年增加10天以上。

据了解,计划要求从2018年起,力争再用五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让市民呼吸到更清洁的空气。

【相关阅读】

雾霾影响生殖能力该如何防护?

雾霾天气日益增多,给人们造成的危害也越来越大,对于“雾霾天可能影响生殖能力”的说法,不少人表示“宁可信其有”,“*起码雾霾天肯定是对健康有危害的”;也有人坦言,不管是导致慢性疾病还是影响生殖能力,“其实受到危害*大的,都是我们的下一代!”。那么雾霾天气,我们该如何防护呢?

雾霾天如何自我防护

进入冬季,大雾天数日益增多。雾霾天气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该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