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争取11.4亿国家补助用于农村整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以办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224号**建议为契机,我市着力推动农村环境连片整*工作。8月27日,市环保局负责人透露,我市今后3年还将争取国家资金11.4亿元,用于全市1450个村的连片整*。


以办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224号**建议为契机,我市着力推动农村环境连片整*工作。8月27日,市环保局负责人透露,我市今后3年还将争取国家资金11.4亿元,用于全市1450个村的连片整*。

我市被列入农村环境整***区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224号**建议提出,加大对农村水污染的防*。

市委第49次常委会将完成2000个行政村环境连片整*确定为市委、市****抓好的民生实事之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以办理该建议为抓手,全面推动农村环境整*工作。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争取国家支持,环保部将我市列为全国第一个统筹城乡环境保护试点城市,并纳入全国首批八个农村环境连片整***地区之一。

自2008年以来,我市争取国家资金6.86亿元,在全市37个区县672个村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项目,今后3年,还将争取国家投入11.4亿元,用于我市1450个村的连片整*。

未来将大力推动“田园行动”

市环保局负责人称,目前农村环境污染的难点在城镇化带来的生活垃圾和污水的污染、农业产业化带来的畜禽养殖污染和工业化进程带来的农村工业污染问题。

例如,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年产生量约220万吨,但垃圾清运处理多数处于无组织、无设施、无队伍、无经费等“四无”状况。此外,一些小型工业企业在农村布局分散,工艺落后,也容易造成污染。

市环保局称,我市已经落实市级财政减排专项资金1.03亿元,实施了149个畜禽养殖减排项目。

此外,在绿地、碧水等环保行动基础上,还实施田园行动,主要任务是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和畜禽养殖污染等三项整*。

同时,主管部门在小城镇、农民新村、集镇的规划建设中,将同步做好污水处理和垃圾清运设施建设;对小企业将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完善环境准入;将加大对畜禽养殖污染*理设施建设的补贴力度,鼓励使用有机肥,减轻农业面源污染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