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年均或将增加人口4.5万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2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可以了解到,重庆单*两孩政策的实施将会对重庆人口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有相关人士指出,预测重庆市人口将会出现三方面的变化。

原标题:实施单*两孩政策平均每年或将增加人口4.5万人

今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单*两孩政策进行解读。政策实施后,会给我市人口变动带来哪些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政策后,预测全市平均每年将增加出生人口4.5万人左右。其中,前3年将新增出生人口7万人左右。

据介绍,实施单*两孩政策实施后,预测我市人口发展将出现三个方面的变化。*先,育龄妇女的生育水平将有所提高,从现阶段的1.4左右提高到1.6左右。

同时,出生人口数量有所增加。该负责人称,实施单*两孩政策后,平均每年将增加出生人口4.5万左右。考虑人口堆积因素,实施单*两孩政策后的前3年,每年将新增出生人口7万人左右。到2027年,全市总人口将达到峰值3483万人,比现行生育政策下峰值时间推迟3年。

此外,全市人口年龄结构将有所改善。实施单*两孩政策后,老年人口比例增幅减缓,青少年人口比例将有所上升。2030年,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比现行生育政策下降低0.4个百分点,青少年比例增加1.5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