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申请办理再生育证30个工作日内可获批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3月26日,重庆单*两孩开始实施。针对如何办理再生育服务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程序与过去相同。从提交申请到获得批准,一般不超过30个工作日。

原标题:申请办理再生育服务证30个工作日内可获批

今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单*两孩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如何办理再生育服务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程序与过去相同。从提交申请到获得批准,一般不超过30个工作日。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符合单*两孩政策的夫妻,在生育第二个子女前,须按规定办理再生育服务证,**程序与原有的再生育服务证办理程序相同。

具体来看,申请再生育的夫妻,应当提出书面申请,内容包括申请人基本情况、申请理由等。再生育申请应经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或者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审查并签署意见。

在男方办理的,需经女方村居民委员会(或单位)、乡镇人民**或街道办事处审查并加盖公章。在申请再生育时,应当提供身份证、户籍证明、婚姻登记证明材料原件及其复印件,*生子女一方父母的婚育情况证明及其父母**只生育一个子女的证据材料,女方1寸免冠近照2张。

提交申请后,乡镇人民**或者街道办事处将按程序进行审核,*后由区县计划生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批。从提交申请到获得批准,一般不超过30个工作日。市民可向当地乡镇、街道计划生育部门或登录重庆市卫生***网站了解详细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