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重庆小面50强受关注网友“面霸”连吃40家面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重庆新版小面50强榜单出炉,立刻受到了小面爱好者们的热切关注,近日,一名名叫“*后一扳手儿”的网友拿着小面50强榜单挨个试吃,他说,现在坚持每天试吃小面,截至昨日,重庆新版小面50强,他已经试吃其中40家。

两年前,一位网友拿着“2009版小面50强”挨家品尝,被网友封为“面痴”,今年1月1日,由本报和天涯重庆共同推出的“新版小面50强”榜单产生,又引来了更多的小面爱好者。网友“*后一扳手儿”就是其中一位,他不但自己拿着商报的50强榜单挨个试吃,还在微博和天涯**上邀请各位吃货“组队”,引来众多网友追捧。昨日下午,记者也见到了这位被网友誉为“面霸”的小面爱好者。

跟着商报报道四处尝小面

“看嘛,这是我今天试吃的照片,去的南七面庄。”昨日下午1点,记者见到“*后一扳手儿”——80后小伙儿文劲,他热情地展示相机里1000多张照片,这里面全部是他试吃新版小面50强的图片。

说起*近红遍网络,文劲有些不好意思,“都说我是‘面霸’,其实我多喜欢这个名字的。”这个高大汉子笑着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2月评选刚刚启动时,他就开始跟随商报报道,试吃各家参评面馆,这1个多月来,自己背着相机,拿着报纸,在重庆街头巷尾挨家品尝。他说,现在坚持每天试吃小面,截至昨日,重庆新版小面50强,他已经试吃其中40家。

5年前的遗憾今年要弥补

为何这么热爱小面?文劲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学时便养成每天早上吃一碗小面的习惯,甚至常常**两顿正餐都吃面,这个习惯至今延续了20年有余。自2009年重庆商报*次推出“重庆小面50强”时就试吃了其中很多家面馆,由于工作原因没能逐一品尝,时隔四年,重庆商报又推出了“新版小面50强”,“这次一定要吃遍这50家小面馆,弥补当年的遗憾!”

说起试吃经历,文劲回味无穷,哪家的油辣子地道,哪家的芝麻酱香,哪家的汤头鲜美,头头是道。

“新小面50强实至名归”

“其实重庆爱吃小面的人很不少,我被人称为‘面霸’,但在小面爱好者里,像我这样的人很多。”文劲表示,会写一个总结性报道,与网友分享。

说起试吃的感受,文劲表示,这次评选的新版小面50强各具特色,有以麻辣为代表的传统型,有以浇头为代表的特色型,也有注重面质的改良型……“试吃到现在,*大的感受就是商报这次评选的新版小面50强,确实各有特色,实至名归。”他说,与2009版50强相比,新版50强面馆中除了专注味道,更加注重卫生环境。

观点

“新小面50强”

影响深远

天涯重庆总经理、天涯社区西区运营总监李玉伟表示,这次新版小面50强从**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榜单面世后,也被各大网站转发,同时体现了重庆小面新变化,无论是面条品质、口味,还是经营形式,都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势头。

他表示,网络上掀起新版小面50强的试吃热潮,也充分说明这份榜单的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