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运今日启幕重庆8大汽车站最新运行图发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春运大幕今日正式开启,针对以往节假日期间“黑车”非法运营现象抬头的情况,昨日,市高速公路**支队绘制了*新的主城8大主要客运站发车运行线路图,以方便市民提前根据出行目的地,选择合适的长途汽车站购票搭乘合法运营车辆。

回家,回家!今天,为期40天的2014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商报启动“温暖伴你回家”系列活动,将连续推出春运实用宝典,抓取回家路上那些感人的瞬间、故事,给你一个温馨而有爱的春运,让浓浓的关爱陪伴你平安顺利回家,和家人开开心心过一个吉祥年。

公路主城8大汽车站*新运行图发布

针对以往节假日期间“黑车”非法运营现象抬头的情况,昨日,市高速公路**支队绘制了*新的主城8大主要客运站发车运行线路图,由商报**发布,以方便市民提前根据出行目的地,选择合适的长途汽车站购票搭乘合法运营车辆。

航空春运40天加飞1800趟航班

江北机场昨日预计,春运40天,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30万人次,日均8.2万人次,高峰日将超过9万人次。为此,春运期间,共安排航班2.55万架次,其中,安排加班航班1800班,主要集中在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三亚、丽江、昆明等传统旅游航线上。同时,黔江武陵山机场预计起降航班236架次,迎送旅客8500人次。

昨日,江北机场还特别推出“重庆飞”手机应用客户端服务,旅客通过手机可以了解航班动态、长途客车动态、交通指南、旅客服务信息、机场常用电话等。

春运期间,选择江北机场外出的旅客除了在候机楼内值机柜台通过人工办理乘机手续以外,还可以选择自助值机系统、网上值机、一证通服务等方式办理乘机手续。

铁路购票退票补证实用宝典

坐*车依然是大多数人回家过年的选择。春运*日,商报推出铁路购票、退票改签以及证件丢了补办的服务手册。

购票六种方式

1.窗口,我市境内589个。

2.代售点,我市境内代售点261个,覆盖5个县、市,其中乡村代售点78个。

3.自动售票机,我市境内有106台。

4.可拨打96006或95105105电话订票。订票时需输入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目前仅受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四种证件。

5.网络购票,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免费注册后就能开始订票。

6.手机客户端,使用安卓系统手机的用户可直接从www.12306.cn网站下载,使用苹果系统手机用户可从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下载。

退票收取20%退票费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总公司对于退票有新的规定,即旅客因个人原因办理车票改签后取消车票时,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1月16日至24日期间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改签及退票只能到车站窗口办理。

补办临时身份证件有条件

如果购买*车票时忘记带证件,或者购票后遗失了证件,旅客需到铁路公安处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昨日,据重铁警方介绍,现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必须符合以下3个要求:必须本人前来办理;严禁他人代办;提供18位身份证号码。

正月初三重庆到广州车票充裕

往年从正月初三开始,我市节后返程客流便呈现出井喷趋势。今年春运预售却没有一开售便一抢而空的情况。昨日,商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正月初三,从重庆出行的*车票购买量不大,目前较为充裕,急着在节后返程的市民可以选购。

从网上预售票情况来看,正月初三5趟始发广州方向的列车硬卧、软卧和硬座车票均有余票。铁路部门分析,这可能与节后珠三角、长三角大批工厂开工延后有一定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