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立人力资源诚信档案曝光不诚信行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启动2014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创建暨诚信建设年活动,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评价,将不诚信行为曝光于众。

原标题:重庆建人力资源诚信档案曝光不诚信行为

找工作离不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哪些做得好哪些有问题,现在请你来**或举报。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该局将启动2014年度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创建暨诚信建设年活动,将对重庆市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公司进行评比,推选出**单位,并建立人力资源市场诚信档案,以规范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

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将进行评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以“诚信服务树品牌、规范管理促发展”为主题,将人力社保部诚信体系建设活动、重庆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重庆市人力资源协会行业诚信活动和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创建活动等“四项活动”联动推进,以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经营、诚信服务,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意识和水平。

此次评选的对象有三类,对于重庆市区县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重庆市、区县(自*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将评选“2014年度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单位”15家。其次是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评选“2014年度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单位”20家。三是劳务派遣公司,将评选“2014年度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单位”10家。

评选则采取社会公众、**部门、行业组织和**“四方参与”的方式,设置初审及考察核实、网上投票、评审委员会票决三个评分环节。每个环节满分100分,分别按照40%、20%、40%的权重计入总分,按总分由高到低的顺序产生“2014年度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单位”。

评选接受公众监督不诚信行为将曝光

此次评选采取资源申报的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18日到26日,有意参评的机构可直接向重庆市人力资源协会进行申报。

申报完毕后将由协会根据机构类别将申请表分送有关部门进行初审及考察核实。重庆市人社局还将会同区县人力社保局和公安、工商、地税等部门对申报机构进行考察核实。对于进入评比的企业还将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和监督,再通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票决选出*后的****单位。

“在对**企业进行宣传的同时,还将结合行业协会制定的诚信宣言、诚信倡议、诚信公约等行规行约,建立我市人力资源市场诚信档案。”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创建活动不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收取任何费用,旨在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对活动中出现的弄虚作假的不诚信行为,将采取曝光、建立黑名单、约谈、责令整改、取缔许可证等方式进行惩戒。对已经获得诚信服务荣誉的,一旦发现有不诚信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荣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