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公招4.9万余人报名竞争比例1:28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人事考试中心发布消息了解到,2014重庆上半年公务员招录报名人数达到4.9万,竞争*激烈532人*1个指标。

原标题:重庆上半年公务员招录4.9万余人报名竞争比例1:28

下月12日,重庆上半年公务员招录将迎来公共科目笔试。今日,重庆人事考试中心发布消息称,本次公招原计划招录1746人,因无人报名或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了26个招录指标,实际招录1720人。公招共吸引49002人缴费确认参考,平均竞争比例为1:28。

招录1720人吸引49002人参考

今年上半年,重庆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原计划招录1746名工作人员。其中,公务员1204名(含人民警察90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542名。

网上报名自本月10日启动,15日结束。据重庆人事考试中心统计,经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等环节,*终,全市有49002人缴费,确认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6个岗位无人报名或达不到开考比例,只得取消招录计划,使得实际招录人数缩减至1720人。以此计算,平均1个指标有28人参与竞争。

竞争*激烈532人*1个指标

从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和往年不同,本次公招中,尚无职位考生人数破千。人气*高的前三个职位为涪陵区***司法助理员、忠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参照)交通执法6、渝北区旅游监察执法队(参照)旅游执法,三者考生人数分别达到848人、783人、727人。

不过,考生人数多,并不代表竞争*激烈。上述职位均系一职招多人,以涪陵区***司法助理员为例,该职位计划招录7人,吸引到848人报名。平均算下来,1个指标有121人竞争,竞争激烈程度反而不及其他职位。

记者发现,竞争*激烈的前三个职位,落在渝北区社会保险局(参照)综合管理、渝北区城乡居民*低生活**事务中心(参照)综合管理、渝北区地税局基层税收行政执法1。这三个职位均招1人,考生人数分别达到532人、500人、491人。

这类职位之所以*爆,与报名门槛低、区域优势有关。根据职位情况一览表,对于考生,招录单位并没提出专业、工作经历要求。学历方面,本科生就行,渝北区城乡居民*低生活**事务中心(参照)综合管理一职甚至愿招专科生,加上工作地点位于主城,无疑增加了职位吸引力。

12个职位遇冷取消26个招录指标

有职位百里挑一,也有职位无人问津。本次公招中,包括渝北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参照)网络维护、梁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参照)卫生管理、彭水县卫生监督所(参照)医政监督在内的12个职位,就遭到考生冷遇,因无人报名或未达开考比例,只得取消招录计划,涉及到26个指标。

记者发现,上述职位大多专业性较强,对考生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民族等均设有门槛。其中,近一半招录单位的工作地点在区县,有的还要求考生在本单位至少服务5年,让职位吸引力打了折扣。

4月12日公共科目笔试三类考生还有专业考试

根据安排,本次公招的公共科目笔试将于4月12日举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成绩于4月底或5月上旬发布,合格分数线将由市公务员局统一划定。

资格复审将于5月12日至17日进行。笔试合格者,按面试(体能测评、专业科目考试)比例进入面试(体能测评、专业科目考试)的,须持有关证件资料,按照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前往报考职位所在的招录区县人力社保局或市级部门,参加现场资格复审。

针对报考公安人民警察、森林公安人民警察、监狱人民警察、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基层执法等职位的考生,还需于5月13日至17日期间,参加体能测评。针对报考市纪委、市外经贸委、市审计局职位的考生,需在面试前,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面试将于5月18日举行,体检将于5月19日至23日期间进行,随后进入考察、公示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