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于具职位特殊性,需单*管理的,可增设其他职位类别。

2014年公务员工资调整方案:

此次公务员薪酬体系改革,若能进一步做好规范公务员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完善职务和职级并行的薪酬制度,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振基层公务员士气、规范透明公务员薪酬的作用。

然而,对普通公众来说,他们更为关注的是,当前的公务员薪酬改革,在规范、公开工资及津贴等问题上继续可能留有制度后门,使初衷良好的改革,在一些地方沦为简单的为公务员涨工资。

比如激励机制制定的问题,要足够科学合理。报道中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研究员刘军胜称,“对于广大基层公务员来说,能够从普通科员*终晋升至正处、正厅级官员的毕竟是凤毛麟角,大多数人晋升机会有限”。很显然,这是一句大实话。

基于这样的事实,新一轮公务员薪酬改革,将把激励重心更多放在级别和专业技术职称上来,实行级别与工资待遇挂钩的政策。但由此延伸的问题是,如果相应的级别与职称考核未能做到足够科学合理,规则被权力之手把弄得“翻云覆雨”的事,难言不会大面积发生。

还比如弥合地区差距的问题,要规范更要透明。从报道中可知,由财政预算确定分配的公务员工资属于二次分配领域,基本工资标准全国统一,公务员地区间收入差距过大的原因主要是补贴津贴差距过大。秉承“限高、稳中、托低”的思想调控地方津贴补贴,强调弥合级别和地区间的差距,更要强调进一步理顺公开透明的问题。

比如在有些城市不同单位公积金缴存差距竟达141倍的情况下,面对如此这般一再引起争议的车补、公积金等差距过大的问题,此次公务员薪酬体系改革,显然应该更多强调严厉规则与刚性公开,唯有如此,级别和地区间差距过大的问题,才能得到逐步向好的解决。

当然公众更大的期望还是,作为收入分配改革的关键一步,此次公务员薪酬体系改革,在激发公务员群体更好提供公共管理与服务生机与活力的同时,能为更进一步、更广层面的收入分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相关新闻』

>2014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工作时间安排预告

>2014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3月10日开始

>重庆将两次招录公务员渝东北渝东南降低门槛

>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确定将分2次公开招录

>重庆2014年公务员考试方案公告:报考到面试有3大变化

>2014年上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公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