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两次招录公务员渝东北渝东南降低门槛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举行,重庆将于2014年内招录两次公务员,其中,渝东北渝东南将会降低门槛。

结合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制定下发了《重庆市2014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称将在今年4月和9月,分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

整个录取工作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将按照市委、市**确定的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功能区的基层机关建设,**为渝东北、渝东南等艰苦边远少数民族地区适当降低公务员招录门槛。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加强政策引导力度,采取放宽学历、专业和工作经历限制等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机关。

二是调整选派考官比例。为**面试公平公正,今年市级招录机关的面试考官实行统一调配,招录机关本单位考官与全市统一调配考官比例由2:5调整为1:6,特殊职位招录除外。鼓励区县异地调配考官,减少招录机关选派考官数量,增大外派考官的力度。

三是探索试行集中面试和体检工作。今年,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面试工作,市公务员局将鼓励各区县申报、筹建片区集中面试基地,并予以一定的支持,然后逐步推行片区集中面试;各区县面试考官的组成由各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大力提倡开展异地调配考官。

对于招录区县或市级部门仅设立一个面试考官组时,采取自愿组合、市公务员局牵头协商或指定区县(市级部门)组织面试的方式组建面试考官组。严格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并探索试行集中体检试点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