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务用车指哪些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公务用车指什么?什么叫一般公务用车?一般公务用车是指用于办理公务、机要通信、处置突发事件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具体关于一般公务用车的相关信息由本地宝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一般公务用车是指什么?

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一般公务用车是指用于办理公务、机要通信、处置突发事件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执法执勤用车是指用于办案、监察、稽查、税务征管等执法执勤公务的专用机动车辆。此次新发布的条例中取消了办理公务这一功能。

按照国家现有的规定,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才有专车,其他的都叫一般公务用车。此前杭州在车改中规定,只有副**以上的官员才有专车,正厅级干部都被纳入了改革的范畴。

公务用车是什么?

公务用车是指由**财政为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需要所配备的车辆,主要分为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固定用车和公务人员公务活动用车两大类。

公车超标、公车私用、公车浪费等成为多地纪检监督部门和媒体曝光的热点。2013年10月中纪委也明确表示将试点推行公务用车统一标识、GPS定位等制度,加大惩*力度。

一般公务用车将被取消

2013年11月,****、***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全文)),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指出,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改革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车辆,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