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生育小高峰提前做好妇幼保健资源配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家“单*两孩”生育政策的逐渐开放,未来3年可能会迎来一个人口生育小高峰,为此有关人士呼吁应提前做好孕妇围产、婴幼儿**等医疗服务**,适量增加产科、儿科床位。

原标题:应对生育小高峰提前谋划妇幼**资源配置

面对国家“单*两孩”生育政策的放开,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屈谦呼吁,要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生育小高峰,各地应做好妇幼**资源的配置。

“国家实施‘单*两孩’生育政策,顺应了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但要在实际中从容稳妥实施、与一个地区的环境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还需要提前打算。”屈谦认为,国家实施“单*两孩”生育政策后,未来3年可能会迎来一个人口生育小高峰。

为此,屈谦建议,应提前做好孕妇围产、婴幼儿**等医疗服务**,适量增加产科、儿科床位。同时,“单*两孩”政策实施后,如产妇年龄较大或者再次剖宫产,母亲和胎儿危险因素增加,必须改善计生服务基础条件,规范助产技术服务,建立重症孕产妇转诊绿色通道。此外,还应合理规划和配置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资源,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重庆单*两孩政策提上日程有望落地实施

>重庆实施“单*两孩”须做好妇幼**资源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