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应届生18.4万人网络创业纳入小额担保贷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人社局了解,2014年重庆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18.4万人,同时,网络创业这一项目将被纳入小额担保贷款和就业扶持政策范围。

原标题:重庆高校应届生18.4万人网络创业纳入小额担保贷款

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18.4万人,比上年增长12%,我市将**相关政策,力争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2012年我市应届毕业生15.3万人,2013年16.3万人,今年人数为3年来*多,也是涨幅*大的一次。今年我市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帮助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此外,我市将支持大学生网络创业,将符合条件的网络创业人员、网络创业企业纳入小额担保贷款和就业扶持政策范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落实鼓励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培训补贴、社保补贴以及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政策支持。

“今年,各区县(自*县)将通过门户网站、微博、**、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新就业政策、活动安排、实时新闻等信息,方便高校毕业生查询了解。”该负责人称,毕业生可在毕业前关注各区县门户网站上的招聘信息。

另外,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方面,我市将开展公平就业专项检查活动,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力度,力争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一切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

除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市也将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今年我市将组织5000名大学生参加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组织3000名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扶持10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有创业想法的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大学生创业大赛”、“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大学生可享受到政策咨询、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开业指导、**服务等创业帮扶,提高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