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都市夜登族:独特夜生活减压新方式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和生活作息混乱,给身体健康带来各种隐患。为了缓解压力,强身健体,重庆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夜登族”,用夜晚登山的形式体验一种快乐、解压的健康“夜生活”。

重庆别称山城,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筑错落有致,*特地貌形成了各式各样的步道。位于重庆渝中区的鹅岭公园登山步道,是众多“夜登族”热衷的去处,27日晚,记者慕名来到鹅岭公园一探究竟。

沿着登山步道拾阶而上,记者见到了和老公一起登山的重庆美女李莎。“都市的快节奏工作压力让人喘不过气”,28岁的李莎说,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让她身心倍感疲惫。白天上班没空运动,下班回家又要做家务,长期缺乏锻炼,她发现自己体质下降、容易生病,为了捍卫身体健康,她选择晚上下班后登山。

“恋上夜登后,我喜欢勇往直前冲向山顶,站在高处眺望山城夜色,向着灯*斑斓的城市大吼几声,将**的压力全部释放出来,心情无比舒畅,这也是一种为自己解压的方式。”李莎说她已坚持夜登4个多月,在她的鼓动下,老公也加入到夜登中。

38岁的冯晓烨从事信托管理工作,工作压力大,应酬多喝酒抽烟的量也越多,运动的时间逐渐被挤掉。一次和朋友爬山时,爬到一半就坚持不下去,这让他忽然意识到久未锻炼的自己,身体已不能和年轻时相比。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抱着试试玩的态度开始夜登,没想到一两次后,就喜欢上了这种锻炼方式。

“只要晚上没有应酬,我都会出来夜行,约上三两个朋友,漫步于山间小道,感受带着青草味的山风,边爬山边聊天,既增进了朋友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还能锻炼身体。”冯晓烨说。

相同的爱好让重庆出现了不少“夜登族”圈子,一个在网上名约“城市足迹”的朋友圈就是其中之一。张舒是“城市足迹”的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每周二和周四都会有百余人相约夜登,选择一条10至12千米的路线,或靠山靠水或靠公园,用脚步来丈量身边的这个城市。“爱上一座城,不仅爱它白天清纯朴素、忙忙碌碌,也爱她夜晚浓妆艳抹、休闲轻松。”张舒说。

夜登作为一种经济健康的休闲方式,逐渐受到都市人群追捧。纵观都市“夜登族”,大多是中青年人,为了生活,他们每天劳碌奔波,承受着种种压力,夜行是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缓冲剂和调节器,也是一种快乐、*特的“夜生活”。

标签: 重庆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