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闹市区将增建公厕将24小时免费开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江北区市政园林局了解,2014年全区计划将新建公厕12座,将24小时免费开放。届时,全区共计196座市政公厕供市民“方便”。

原标题:江北闹市区将增建公厕将24小时免费开放

近日,记者从江北区市政园林局获悉,今年计划将在全区新建公厕12座,在金源路、东海岸、水塔、兴竹路及盘溪转盘处适时开放5个移动公厕,并对除拆迁区域外的旱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届时,全区共计196座市政公厕供市民“方便”。

“今年,我区将新建公厕12座,更好地满足市民如厕需求。”该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12座新建公厕在建设选址上优先选择商业繁华闹市区、车站码头等人流量大的区域,且建设标准按照国家住建部颁布的二类公厕以上标准建设,包含男厕、女厕以及残疾人卫生间等主要部分,配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设施、无性别间等,设置4~6个蹲位。公厕投入使用后,将实现24小时免费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

江北区部分厂矿、企业及下段地区,还存在一些旱厕。旱厕脏、乱、差问题突出,每到夏季,蚊子、苍蝇、臭虫特别多,加之其房体多以单砖及石棉瓦为主,存在安全隐患。

“旱厕改造是一项贴近群众生活的民心工程。”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对除拆迁区域外的旱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旱厕改造后,将全部建成符合规定标准的公厕,既卫生又干净,将极大地提升地区卫生水平。

此外,该区还将适时开放5个移动公厕,其分布在:金源路、东海岸、水塔、兴竹路及盘溪转盘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