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小区外停车丢失证件室外停车四大技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市民高先生在小区外停车,结果第二天就被偷了,车商一些贵重物品,比如水电气卡、社保卡等证件都不翼而飞,希望捡到的市民能联系他。

原标题:男子将车停小区外丢失证件室外停车四大技巧

“我把车子停在小区外,第二天发现,车子后备厢里的一个手包被拿了,里面的水电气卡、社保卡等全是证件啊,还有一些做生意用的进货单很重要。”昨天,市民高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户外停车时,后备厢里的手包被偷,里面的证件和进货单均不翼而飞,他希望捡到的市民能够联系他。

有过像高先生这样经历的车主并不少,如今,车多位少,不少车主选择户外停车。对于许多车主来说,汽车防盗似乎就是简单锁个车的事情。当前,许多汽车本身就有高科技防盗技术,即使被盗也能寻回。但再高的科技,也不能**万无一失,结合防盗科技,养成良好的防盗习惯,才能更有效地避免丢车。在此,本报特地为车主整理总结出了四种**有限的停车防盗办法。

临时停车也要锁好

许多车主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临时停车不锁车,比如去买个*机,吃个面,认为不会停很长时间,甚至有的连车钥匙也仍插在车上。其实,转个身车子就不见的案例比比皆是。而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忘记锁车,或者干脆没有意识去锁。车主们要意识到,偷车贼并不会花很长时间去偷车。因此,尽管是临时停车,也一定要有防盗意识。

停在有监控的地方

无论是不是在停车场,如果你看到有监控探头,就放心地停在下面或附近吧!偷车贼作案的时候,肯定是要找没人的地方下手,但如果有监控探头的话,就等于一直有人在监视,大大降低了他们作案的意愿。而且,就算真的被偷,有监控录像给警方作参考,作用也是十分*大的。

车上不放贵重物品

许多人都知道,不要把手机、*包等放在前挡风玻璃的位置。但有人认为,现在的车窗玻璃贴膜后,外面不容易看见,所以往往会把包包放在第二排或第三排座位上。但偷东西的贼,会走近车子悄悄偷窥,发现有值*的物品直接就砸玻璃,因此并不保险。

放在后备厢如何?其实,专门就有针对后备厢作案的偷车犯罪集团!特别是逢年过节,许多车主会把贵重的烟、酒之类一直放在后备厢,方便送礼或应酬时用。其实这样便宜了不法分子。所以,要记住后备厢起不到保险箱的作用。

离车前再检查一遍

俗话说:“千金难买一回头。”锁车前,你一定要注意检查下车内有无贵重物品,下车后,要检查车窗是否关闭,*好还是要试探性地拉一下车门和后备厢,**万无一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