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成市民存在睡眠障碍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处称,重庆市约有3成的市民存在睡眠质量不及格等睡眠问题,产生睡眠障碍的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心理变化造成,比如紧张、焦虑等。

原标题:三成市民存在睡眠障碍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3月19日,记者从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处了解到,我市约有20%-30%的居民睡眠质量不及格,失眠、嗜睡、梦游等睡眠问题已**局限于中老年人,其年轻化趋势较明显,其中近六成年轻人上床后,仍会上网工作或玩手机后才睡。

半夜上**“舍不得睡”

今年17岁的易予(化名)正读高二,以往她的成绩在班上排在***名,但在*近一次模拟考试中排到了30名以外。易予的妈妈发现,女儿近来清瘦了些,而且气色相当差。仔细询问后,才知道春节后新换的智能手机让她迷上了半夜上微博、聊**、打游戏。

“为能拉近与同学、朋友间的联系,每天睡前都要刷下微博,或者聊聊**,经常是越看越兴奋,越聊越开心,结果就兴奋得睡不着了。”前往医院就诊时,易予告诉医生。由于晚上休息不够,睡眠质量不高,第二天上课总是不能集中精力,所以老师讲课**听不进去。

“睡不着”八成由心理原因造成

“*近业务少了,资金周转不灵,公司怎么生存,想到这些怎么睡得着嘛!”32岁的陈先生在沙坪坝开了家公司,*近一年来,因为公司的事情他每晚都辗转难眠,越想越烦躁。他试着吃了安眠药,可是第二天醒过来还是头昏脑胀。

“不少人认为,失眠是大脑出现了问题,所以绝大多数失眠患者都会选择挂神经内科。其实,约八成以上患者是由于外界压力导致的。”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医生罗庆华说,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饮酒、熬夜等生活习惯,加上昼夜轮班工作以及个人和家庭生活上的重大变化等,都会导致失眠问题的发生,但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心理变化造成,比如紧张、焦虑等。

**:*好晚上10点前睡觉

欠了“瞌睡债”,如不及时还“债”,会直接损害躯体健康,导致精神不振情绪低落,严重者免疫力下降,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

因此**建议,*好每天晚上10点前上床休息,中午尽可能睡半小时到1小时的午觉,年轻人一天至少要睡足8小时,中学生睡眠时间应更长一些,而老年人可能短于8小时。总之,以晨起自我感觉精力充沛、有活力为睡眠充足的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