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货车限行4月起办理通行证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从4月1日开始,重庆主城区将对货车实施通行证管理,也就是持证车辆须按照通行证的规定时间、线路进行通行。具体关于重庆主城货车限行的相关问题解答由本地宝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3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将于4月1日对主城(不含北碚)的三轴以下载货汽车核发车辆通行证。届时,持证车辆须按照通行证的规定时间、线路进行通行。通告发布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针对市民提出的一些问题。

24日,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公布即将投入使用的5种货车通行证。4月1日至30日,可到主城各区交巡警支队办理;未**货车,每天7:00至21:00禁入主城限行区。

●**从4月1日开始

根据通告规定,自4月1日起,对注册登记地址在主城(不含北碚)的三轴以下载货汽车核发货运车辆同通行证。通行证分黄、红、绿(A、B)三种颜色,持证车辆按照通行证规定的时间、线路进行通行。通行证可去各区交巡警支队办理。

魏玮介绍,属于通行证发放范围的车辆,在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驾驶员可根据货车行驶证上注册登记的地址,前往辖区通行证办理点进行免费办理。“在此期间,车辆按照既有的交通标志、标线通行。”魏玮说,对于不属于通行证发放范围的车辆,则从4月1日起,每天7:00至21:00禁止驶入主城区限行区域。

在这一个月的**期间内,属于发放范围的车辆未办理通行证的,此车每天7:00至21:00禁止驶入主城区限行区域。“5月1日后,将进入执法阶段。”魏玮说,对于外地大货车,同期采取管控和限制,**货车错峰通行。

●菜篮子车辆发绿证

对于一般驾驶员而言,交管部门将根据车辆具体情况,核发黄、红两种通行证。而对于专门的运输货运单位,将会核发绿色通行证。按通告规定,对于长期从事鲜活物品(菜篮子)、成品油、粮油、急救药品、医疗废物、邮政等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物品、以及其他特殊物品运输的载货汽车,核发绿色通行证。

魏玮表示,绿色通行证中所指的“菜篮子”,是指市商委和市农委认可的,享受“菜篮子”工程、农超对接等为城市生活物资配送的专业运输群体。如果非此群体,仅为个人从事鲜活物品运输的,是不能够办理绿色通行证的。

●临时跨区通行到总队**

除这三种颜色的通行证之外,对于**建设项目施工车辆、大型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必需品运输的车辆,以及其他需要临时通行的车辆,可以到交管部门办理白色通行证,使用有效期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魏玮介绍,只在某一行政区内临时通行,向该行政区所属交巡警支队提出申请办理。而对于跨区通行的,应前往市交巡警总队申请办理。

市民可以通过网站、邮件、电话,或者通过私信“@重庆交巡警”或“重庆李sir”官方微博、**等方式进行咨询。

●行驶证上写的货车就得凭通行证进城

问:我是开大货车的司机,我想问下,4月1日起,大货车错时通行,如果办了通行证的车辆,在九龙坡、沙坪坝以内都要按通行证规定通行吗?

答:所有通行证都会载明允许或禁止车辆通行的路段、区域及时间,车辆必须按照通行证的规定通行,否则路面电子警察将会进行抓拍。

问:我们外省车应该咋办?因为我是遵义跑重庆专线车,一个月有13天左右在重庆拉货,请给个建议。

答:外省的货车建议实施夜间运输,21:00后再进入主城限行区域。确有必须在限行时段内进入限行区域的,可以先行在沿线服务区、或者主城未限行区域的停车场(站)停放,到相应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白色通行证。

问:货车进入城区怎么办?货车进入城区要被扣分吗?

答:主城并不是所有路段和区域都全天24小时限行,只有未持证的载货汽车在限行时段内进入主城限行区域才会被处罚。对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问:我是九龙坡区的,有一辆轻卡,准载1.6吨,我想了解一下4月1日起在内环跑有什么要注意的,可不可以办理通行证?

答:4月1日到4月30日期间,你可以到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办理红色通行证。持此证的车辆可以在每天平峰时间和限行时段以外(9:30至16:30;19:00至次日7:00),通行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经东环立交、北环立交、西环立交至华岩立交路段。同时,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经南环立交至华岩立交未实施错峰出行。

问:4月1日,皮卡车是不是也要限制?

答:机动车行驶证上车辆性质为货车的,都需要办理通行证出行。

问:我是潼南人,在重庆租房住,三年前用暂住证在巴山车管所注册登记了一辆小货车(渝A牌照),一直在主城搞运输,但行驶证上标明的住址还是潼南县,请问我的车能不能办理通行证?

答:不能办理黄、红、绿色通行证,车辆可以在主城区未限行区域通行,或在夜间21:00至次日7:00通行主城区限行区域。确有需求的,可以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白色通行证。

【重庆货车通行证办理相关事宜】

重庆到哪办理货车主城通行证

重庆货车通行证管理政策详细解读

重庆货车限行路段有哪些(黄、红、绿、白)

4月起重庆主城货车持证上路有疑问就来看解答

重庆货车通行证咨询如何办理等问题*多

重庆货车通行证4月1日开始办理市交总队释疑

重庆主城各区大货车通行证办理地点及电话

【重庆货车通行证*新消息】

重庆货车夜间扎堆进主城?司机怕耽误装货时间

重庆货车通行证申领*日不少车主白跑了一趟

重庆大货车办理通行证*日共受理1400余件

重庆主城货车通行证开办早上7点半就有人排

重庆主城货车4月起需办通行证限时限路通行

4月起早晚高峰时期主城大部分道路将不见货车

标签: 重庆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