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隧道25日通车茶园到渝中、江北仅15分钟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南岸区了解,3月25日,重庆南山隧道正式通车,这是目前南岸区自主投资额度*大、规模*大、社会影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原标题:南山隧道今日通车茶园到渝中、江北仅需15分钟

南山隧道于今日正式通车啦!今后,市民驾车从茶园新区前往渝中区、江北区的时间将从40分钟左右缩短至15分钟左右。这是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南岸区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南山隧道及连接道起于铁厂湾立交,止于苦溪河。由一隧、一桥、一路、两立交构成,即南山隧道,樱桃湾大桥、茶园路一期、铁厂湾立交和石塔立交,全长8.2公里(其中南山隧道2.83公里),为城市一级主干道。

南山隧道及连接道工程于2011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期间完成了土石方挖填50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7万立方米,钢筋制安1.94万吨,沥青路面铺设24万平方米,绿化18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装7万平方米;克服了塌方、煤层、瓦斯、涌水、涌泥、空洞、高填方、高边坡等地质难点和技术难题。2013年6月22日,南山隧道顺利贯通,并于今日正式通车。

记者了解到,东水门长江大桥明日(26日)将进行*后一次“体检”,通车进入倒计时。届时,市民驾车从茶园出发,经南山隧道及连接道、东水门大桥到渝中区、江北区只需要15分钟左右,较此前绕行四公里等地节约了将近半个小时。

南岸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南山隧道及连接道总投资达21.83亿元,是目前南岸区自主投资额度*大、规模*大、社会影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成为连接江南新城与渝中、江北两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将江南新城、弹子石商务区、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南滨经济带融为一体的关键**通工程,对推进南岸区“三区两带”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