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2014重庆白领标准超九成网友称从未达标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网友上传2014白领标准,2014年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超过96%的网友表示自己没有达到这个*新的白领标准。

原标题:网传2014白领标准超**网友称从未达标

月薪、住房、代步工具、工作时间……这些标准在近几年一直被写入各种白领标准。20日,网友又传出一份2014白领标准,其中也囊括了这些标准。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6%的网友称自己“从未达标,一直拖后腿”。

网络再出“新白领标准”

20日,微博上传出了一份2014年的白领标准。内容与往年的白领标准大同小异,也囊括了月薪、住房、车子、休息生活等9个方面的内容。具体为:月薪6000元以上;城区有一套两室一厅住房;有一辆8万元以上轿车;是时尚买手;每年出游两次以上;过低碳环保生活;经常参加有氧运动;有或时政或金融朋友圈;办公室只是工作场所之一。

纵观2012年至2014年网上盛传的白领标准,除了在月薪和代步车的要求上有所改变外,其他的标准内容大同小异,没有太多的改变。

在2012年的白领标准中,月收入需要在5000元以上,到了2013年这项标准猛涨至20000万元以上,2014年则回落至6000元以上。在代步工具上,也是2013年的标准*高,要求有15万元左右的轿车。2012年的代步工具价格稍低,为10万元左右。*新的白领标准中对轿车的要求*低,仅为8万元左右。

据微博调查显示,超过96%的网友表示自己没有达到这个*新的白领标准,而且不止今年这个标准,是“从未达过标,一直退后退。”只有不到4%的网友表示自己达标啦,“我是标准新白领。”

网友自嘲改编各项标准

对于这份“可望而不可即”的标准,有网友见招拆招,来了个**改变。月薪6000元以上没有问题,但货币单位是日元;两室一厅的住房也可以有,前提是合租的;8万元的代步工具街上到处都是——公交;每年出差两次就当是出游了;吃素也可以是一种低碳生活;上下班赶公交的百米冲刺也算是有氧运动之一;人民银行保安就是或市政或金融圈的朋友;办公室是工作场所之一,肯德基就是工作场所第二。

对网友总结出来的这份“标准”,有网友觉得很到位。“这样看,我也是‘白领’了。”

重庆大多网友工资不达标

重庆有多少网友能够达到这份*新白领标准呢?

日前,某招聘网站发布的人才供需报告中指出,重庆白领的平均月薪为5395元,位列全国第8位。按照这份标准来看,重庆的白领的平均工资明显达不到新白领的标准。但仅仅是对这份榜单,重庆还有44%的受访者明确表示,重庆白领的平均月薪不可能达到5395元。46%的受访者认为这份月薪对自己来说是望尘莫及。

在该招聘网站发不得城市平均月薪排行中,只有北上广3个城市的月薪超过了6000元,平均水平达到了新白领的标准。

链接>

2013白领标准

1、月薪2万元以上;

2、坚持健身和运动;

3、至少有两居室;

4、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

5、有固定的朋友圈子;

6、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

7、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

8、有独特的娱乐方式;

9、重视低碳生活;

10、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2012白领标准

1、月薪5000元以上;

2、坚持健身和运动;

3、至少有两居室;

4、有10万元左右的代步车;

5、有固定的朋友圈子;

6、工作不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

7、工作朝九晚五;

8、有独特的娱乐方式;

9、重视低碳生活;

10、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