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五一高速免费市民可以放心自驾游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五一高速免费时间:5月1日0:00至5月3日24:00。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主城通往周边区县、景点1-2小时车程范围内路段。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市民自驾走高速免费

重庆渝邻高速,一高速路执法队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通过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2014年“五一”劳动节假期,重庆高速公路继续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

“五一”三天直接抬杆放行

据了解,我市高速公路于2014年5月1日0:00至5月3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实行进口不发卡、出口不收卡,直接抬杆放行。

同时,市交委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判断,“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主要以探亲、观光的短途出行居多,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主城通往周边区县、景点1-2小时车程范围内路段。

预计“五一”假期车流量将超75万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预计*高日车流量将超过75万辆。其中,出城方向高峰时段预计将出现在4月30日16:00~20:00和5月1日09:00~11:00;入城方向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5月3日15:00~19:00。

其中大流量路段包括,绕城高速连接内环快速路的射线路段,尤其G85渝昆高速中梁山隧道、G50沪渝高速铁山坪隧道、G75兰海高速北碚隧道等路段高峰流量时段较长,早、晚交通压力较大,易产生交通拥堵。

主城周边通往武隆、万盛、大足、永川、江津、合川等风景、休闲旅游区的路段容易拥堵,预计日均车流将在7万辆以上。

中长途车辆避免高峰时段出行

对于出行避堵,市交委建议中长途出行车辆尽量避免在假期起、止高峰时段集中出行。另外,周边出行车辆尽量避免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行,充分利用普通公路(城市干道)绕行。

高速公路水江、武隆、复盛、垫江、綦江等服务区所在路段交通量大,进出服务区车辆较多。市交委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停车休息点,**行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