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特色的重庆建筑——吊脚楼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有特色的重庆建筑——吊脚楼,

重庆吊脚楼在哪里?


有人说,在重庆整日与坡坡坎坎为伴,似乎不足为奇,但是到达一马平川的城市之后,平直的地平线才会让你想起重庆的街道与房屋,是如此具有特色,甚至是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上天入地的轻轨、地铁,加上过江索道等交通工具穿梭其中,重庆的特质是如此多元化的,要说到重庆*有特色建筑,那么一定是*传统的巴渝建筑——吊脚楼。

《侧耳倾听》里的吊脚楼和巴渝民居吊脚楼是不是与重庆有些神似呢?依山而建,两江环抱,因为地形的特殊性,重庆所有的建筑都是沿着山坡而依次建造,横跨长江、嘉陵江,两江四岸,在重庆的江边沿着山坡处,到处都能够见到一间间四四方方的木楼,也就是我们谈到的吊脚楼,而这一幕,随着重庆经济的发展,而越来越少见这属于三四十年代特色建筑,但是在老一辈重庆人心目中,这是永远也无法消磨的记忆。


重庆吊脚楼在哪里?



如今要在见到这些特色建筑,朋友们可以花点时间,到石板坡旧房改造、洪崖洞城市阳台等地方还能依稀找到一些集中吊脚楼的影子。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