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IT男转型成功白天卖电脑晚上卖烧烤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利润高,开分店。卖电脑和卖烧烤哪个更**,经营了8年电脑的左自坤31日表示:将在巴国城开设第二家烧烤店,尽管他涉足这行才半年。

喜欢吃烧烤的他同时开起两个店

今年31岁的左自坤现在有两个似乎不搭界的身份:石桥铺一家电脑店的**和大渡口一家烧烤店的**。让二者搭界的原因是,从8年前开始经营电脑和配件开始,他常常光顾石桥铺周边那些无名的烧烤摊。“大学学的是计算机,毕业后打工两年攒了十多万,开起属于自己的电脑店。”

8年前的电脑销售正是*爆的时期,左自坤请了两三个人,忙得不亦乐乎,“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下来收入有四五万,不过*近几年,随着网购的兴起,电脑销售额却在持续下滑。”左自坤的电脑店现在每个月需要压进去的货款有8万元左右,“要把货卖出去了,利润才会体现出来。”

不过,精明的左自坤发现,自己经常光顾的烧烤店资金灵活、周转快,“投入不大,利润很快就体现出来。”半年前,他与家人商量后,花了17万的转让金在大渡口文体支路盘下两个相邻的门面,并把亲友都请来帮自己打工。于是,左自坤的作息表发生改变:上午10点钟前,他赶到石桥铺,进出货、记台账,与大客户联系,忙碌几个小时后,到了下午4点过,他就把电脑店里业条交给员工打理,自己则赶回大渡口,张罗晚上卖烧烤所需要的食材和原料。

“虽然烧烤店也要压款,但只有1万多,并不多。”大多数时候,左自坤都会准时赶回大渡口,和店里的员工一起清洗菜品、切片,并用竹签把韭黄、肉片等串在一起,方便晚上顾客选购。

烧烤营业额含金量远高于电脑微利

31日,在文体支路一家烧烤店内,并没有左自坤的身影,原来这两天他到外地出差去了,要到周二晚些时候才会回来。这家烧烤店面积不大,只有20多平方米,不过店里的板凳和桌子却摆得整整齐齐,员工小李说,营业实行“两班倒”,烧烤店下午开门,年龄稍大的员工到了晚上7点便下班休息,另外七、八个年轻人,开始上夜班。这一带晚上吃夜宵的人特别多,从晚上七点钟开始,客人便陆续前来就餐,直到次日的凌晨两、三点钟人才渐渐散完。“有时左**还要在深夜陪我们一起扫地,到了上午9点过,再去石桥铺打理电脑店。”

无论是做电脑生意,还是做烧烤生意,左自坤都有调研的习惯。“开烧烤店前半年,每天都要到江北、南岸、渝中、沙坪坝和九龙坡吃烧烤,看别人怎样把烧烤做得有滋有味。材料要好,味道要正,就会经常惦记着去吃。”

左自坤相信一分*一分货,在他购买的食材里,一瓶800毫升的酱油就花了46元*。“价格是贵了点,但味道纯正了,用量不会太多,也很划算。”

上个月,左自坤的电脑店营业额有10多万,烧烤店的营业额也有10多万,“含金量大不相同,卖电脑是薄利或者说微利,而烧烤的利润却相当可观。”

*近,左自坤忙着给自己的店申请注册商标,*快在这个月,位于巴国城后门附近的一处门面,将成为他的第二家烧烤店。左自坤还有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准备利用自己懂网络技术的强项,在网络上推销起自己的特色烧烤,在饮食行业,网上的口碑也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