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积怨十年锄棒相向民警巧妙化解干戈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荣昌县昌元街道螺罐村的唐某、吕某两邻里因一起土地纠纷竟举起锄头、木棒恶意相向,幸得民警耐心调解才让两家人冰释前嫌。

唐、吕两家互为邻居,原本邻里关系十分和睦,经常互相串门,私交甚好。但10年前的一次换地耕种让两家人的关系逐渐变得紧张起来,两家人常常因为小事斗嘴,摩擦不断,积怨也越来越深,*后发展到了“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

10年前,唐、吕两家为了耕种方便,私下将一块土地的一部分进行了交换,但事后唐某突然反悔,认为吕家占了自己便宜,便想换回土地。而吕某则认为当初是唐家提出的交换土地,自己又已经在土地上种植了作物,不能说换就换。为此,两家人多年来纷争不断,村社干部也多次做双方工作,但均无济于事。

3月15日晚,两家再次就土地交换问题发生了争执。16日一早,唐某便在与吕某交换土地上种了一棵核桃树,以表明自己对土地的所有权。吕某发现后,愤怒的拔掉了核桃树,两家人为此再次争吵了起来,*终引燃了双方积压多年的怒*,致双方大打出手。荣昌县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教导员郭伟、民警王耀征赶到现场后,发现两家人手持锄头、木棍,互相叫嚣,矛盾随时都有升级的可能。民警立即上前对双方进行劝阻,耐心的告知其正当的解决手段后,双方才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为**解决困扰两家人多年的问题,民警对2家人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开导,让他们明白没有什么能比心情愉悦的生活更重要。*后,民警将双方带到了纠纷土地现场,说到:“假设你们互换角色,要为自己的土地“利益”声辩,你们会说一些什么理由?”,唐、吕二人想了想后不好意思的憨笑了起来。*后,唐、吕二人握手言和,达成了换回土地的协议,困扰两家人10年的矛盾也终得化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