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电子发票重庆发行未来网购有据可循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3月31日,全国*张真正意义的电子发票在重庆诞生。电子发票将*先在电子商务领域试点应用,实现了网购的有据可循。



昨日,随着电子发票整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全国*张真正意义的电子发票在重庆诞生。电子发票将在我市*大创意服务平台猪八戒网试点,并逐步覆盖服装、食品等其他行业。

*张电子发票重庆诞生

昨日,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张由乐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出的电子发票表面外观上和普通纸质发票并无二致,包括发票代码、开票机构、金额、二维码等信息。发票开具后,则迅速生成了电子财务凭证。

“这是我国**张具有全生命周期管理、全业务流程覆盖的电子发票,它标志着电子发票这一*****部门政策性试点项目在重庆真正落地。”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电子发票涉及赋码、申领、开具、存证、交换、单位归户/个人归集、核销入账,以及包括纳税人登记、申报等,是一张真正适用于电子商务发展与税收征管业务要求的(电子)发票。

市地税局方面称,电子发票通过专门电子发票平台开具,买家只需勾选发票抬头,通过该平台即可获取发票。

该平台技术支持商金算盘软件副总裁唐吉禹称,电子发票不仅可实现追根溯源,还能在异地办理,实现财务记账的“电子化”。“消费者通过市地税局网站或该平台,即可对电子发票真伪进行辨别。”唐吉禹说。

采用电子发票网购有据可循

家住天星桥的市民张筝筝去年网上消费1万多元,但很少开发票。她告诉记者,网上购物索要发票非常麻烦,网商常常“推三阻四”。

而这样的情形,以后有望改善。“电子发票将*先在电子商务领域试点应用,实现了网购的有据可循。”市地税局副局长董青表示,电子发票的运用,不仅填补了电子商务交易的发票管理及税收管理的空白,更能作为一种消费者网购商品的凭证,只要有这样的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消费者就有据可循,在维权上能为市民提供依据。

董青还称,今后,消费者还可通过电子发票的*终数据流向,了解周边商圈信息,生活资讯,迅速找到合适的商品。

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林介绍,将电子发票试运行在电商领域并非针对电商征税。选择电商作为电子发票的试点平台主要有两个原因,*先是电商的交易方式与电子发票的特点较为吻合,其次是电商企业的技术基础条件较好,更适合于电子发票初期试点。董青表示,待时机成熟后,电子发票还将推广到整个经济领域。董青表示,纸质发票逐步过渡到电子发票,*终取消发票用纸。

据了解,今后,每秒钟电子发票开具量可达4.85万份,目前可支持百万级用户,未来还可支持千万级用户。

影响

有利小网商树品牌

作为我市*个电子发票试点单位,猪八戒网CEO朱明跃说,开具电子发票非常便利,同时还能享受一些税收起征点优惠。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将促使其经营更规范,形成品牌效应。尤其是一些个人卖家要提供发票,可申请办理临时税务登记,开具电子发票,逐步壮大成微企,甚至中小企业。

同时,京东、当当等大型B2C网站都表示,推行电子发票影响并不大。但也有一些小网店老板表示,电子发票将提高税收等经营成本,商家只能相应地涨点价了。

利好

将降低企业纳税成本

黄玉林表示,电子发票推广将对促进形成离岸结算中心有极大的支撑作用。

同时,对纳税人而言,电子发票处理流程能减少50%~80%的成本。黄玉林称,如果全面推行全市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减少219万次,粗略估算全市将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18410万元。

此外,电子发票的推广更能为我市节约财政开支。据悉,按我市地税现有网络发票用量每年约6亿份发票计划,全年的发票印制成本约为1亿元。黄玉林表示,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将节约发票工本费近亿元。

黄玉林还说,电子发票将对地方经济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以台湾为例,推行电子发票每年产生综合产值达370亿元台币,创造3.5万个就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