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铁新中梁山隧道提前32天顺利贯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3月30日上午,从中铁十七局成渝客专项目部获悉,成渝高铁新中梁山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32天顺利贯通。成渝客专全长308公里,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

3月30日上午,新中梁山右线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32天顺利贯通,标志着成渝客专(又称成渝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新中梁山左右线隧道全面贯通。

中铁十七局成渝客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中梁山隧道起于西永童善桥,止于沙坪坝梨树湾,被原***定为**风险隧道。施工需多次穿越煤窑采空区和岩溶富水段落,施工技术难度较大,是成渝客专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整个隧道采用左右线分修,其中左线长4124米,右线长4119米。“左线隧道去年底就已打通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从2010年开工以来,工人们轮班24小时不停钻孔放炮。目前,左、右线隧道均已打通,接下来便是铺轨等后续工作。

据了解,成渝客专全程设12个站,西起成都东站,向东经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进入重庆市境内,经荣昌北、大足、永川东、璧山、沙坪坝抵达重庆站。成渝客专全长308公里,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建成投用后,将比现有成渝铁路少190公里里程,重庆至成都乘车时间只需1小时15分钟左右,比现在动车还快45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