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货车通行证开办早上7点半就有人排队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主城从4月1日起对货车实施通行证管理。在主城区办理货车通行证的**天,许多货车司机都一大清早就来排队等候**。

4月1日早晨9点,位于高九路上的渝中区车管所大厅里,已经排起了等待办理车管业务的长龙。因为是主城区办理货车通行证的**天,许多货车司机都一大清早就来排队等候**。而挤在人群*前面的,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女士。

早晨7点半就开始排队

持续着前一晚的大雨,4月1日清晨6点过一点,家住渝北区的鞠女士就起床了,因为害怕堵车迟到,这才起来得特别早。因为鞠女士知道,“今天早晨要去办件重要的事儿!”

今年50岁出头的鞠女士不是货车司机,更不会开车。她早晨7点30分就到了渝中区车管所门前,是为了申请办理货车通行证。“我们单位上有一辆皮卡小货车。听说今后要办理货车通行证,这才早点赶到车管所。”鞠女士所在的单位位于渝中区,理所当然地她就到渝中区车管所办理。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有点太“积极”了。

当时车管所还没开门办理业务,鞠女士只好等待。不过,还有另外的许多货车司机也陆陆续续前来。**大厅开门后,鞠女士立即咨询申办通行证的事宜,她也是想着头一个办理到通行证。

4月1日上午9点,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刚上班,鞠女士就领了号,然后把填写的表格提交了上去。

记者看到,鞠女士手中的号数为“5001”,确实是当天**个申请办理货车通行证的市民。更让鞠女士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在用了两三分钟审核她填写的表格后,就受理了申请,并告诉鞠女士,5天后就可以来领通行证了。

“这么简单?现在刚刚9点过……”鞠女士原本以为要耽误很长的时间,还准备向单位请假,没想到现在还能赶回单位上班,不耽误工作。

平均两分钟办理一证

记者在**大厅内看到,9点刚过,前来排队申请办理货车通行证的市民已经超过了20名,领到的号数已经到了5026,第26名。

货车司机冯永军在填完两张表格后,还有点不放心,忙着咨询一旁的工作人员。冯师傅说,他和妻子就住在渝中区大坪附近,两人都是开小货车,跑货运的。“货车限行”的消息一出后,他就特别关注,“自然是很上心咯,关系到我们一家人的生计问题!”

冯师傅说,4月1日上午他也盘算着等渝中区车管所刚开门,他就来办理。本想会排在*前面,可没想到还有不少其他的货车司机,来的比他还早。冯师傅领到的号数排到了30名以后。

不过让冯师傅感到高兴的是,从咨询完填表的事宜,到认真填写了表格,中间过程只用了10分钟左右。“剩下就是排队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就等5天后拿证了。”冯师傅说,**的流程十分简单,而且不用花一分*。

昨天上午10点,距开始受理**业务过去了1个小时,渝中区车管所开设的两个办理货车通行证的窗口,就受理了50多个**申请,平均两分钟就办理一个通行证。

注意条件免跑冤枉路

在渝中区车管所**大厅内,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他们前期掌握的情况来看,单在渝中区辖区内,符合办理货车通行证的货车就有7000多辆。**程序虽然很简单,但前来**的市民需要特别注意**的条件,以免跑冤枉路。

首先,司机需要根据行驶证上登记的车辆注册的地址,到相应的交巡警支队办理通行证;其次,在为货车办理通行证之前,要确认该车是否还有违章没有处理,是否通过了年审,是否办理了车辆保险等。

记者还了解到,交管部门也在考虑一些“特殊情况”下的货车通行证办理。例如,该货车行驶证上注册地址是A区县,但该车长期在主城B区内从事货运行业,那么下一步,该车也可在B区车管所办理通行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