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前遇机械故障他们10天内遭遇第二次泰囧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11点多,重庆机场T1国际航站楼,泰国商务航空公司CKG-HKT8B809航班终于起飞。这距原定的起飞时间3月30日晚22:05,已经过去了13个多小时。

搭乘这趟航班的部分旅客,早在21日晚就因客机机械故障而导致机票改签、出行计划推迟。他们始料未及的是,仅仅10天之内,再次遭遇相同航空公司同一航班的机械故障,连续上演“泰囧”。

预感

空乘人员半数与21日晚相同

“飞机滑行一段后就不动了,我们这趟泰国游成了泰囧。”黄女士至今还记得,3月23日重庆晨报在报道泰国商务航空公司航班引擎故障致旅客泰国游改期时的标题。而她,正是搭乘21日晚航班的旅客之一。

据黄女士介绍,在旅行社与航空公司的协调安排之后,他们那趟航班的旅客,除较少的一部分退团外,其余的都被迫推迟了出行计划,包括她在内的四五十位旅客,则被安排到了30日晚上同一航空公司的同一航班。

有过上一次的“泰囧”遭遇,黄女士前晚抵达重庆机场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当她发现登机时间比预计的21:25晚了20分钟,而航班的半数泰籍空乘人员与21日那次出行时的相同,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更加强烈。

郁闷

等了1.5小时没起飞才知检修

机舱关闭后,22:05航班并未按时起飞;22:30仍然没有准备起飞的迹象;22:45,23:00,23:15……时间分秒流逝,航班到底为何不能起飞,并没有空乘主动解释。21日就遭遇过一次“泰囧”、未能如愿成行的旅客,已经按捺不住情绪,纷纷表示不满。

“搭这趟航班的,有多家旅行社组织的游客,200多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中老年人,机舱关闭之后又不起飞,中途还关闭了一段时间的空调,他们肯定受不了。”黄女士说。

旅客中一位会说英语的女士通过与一位空姐的对话交流获悉:飞机正在进行检修,起飞时间她也并不清楚,不过,较之最开始预计的1个小时之内起飞,耗时要更长。

慌乱

火光气鸣吓坏了舱内乘客

得知是机械故障需要检修而导致延误,机上旅客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当其他150名乘客获悉这趟航班10天之前的“囧事”之后,也忍不住向空乘人员发出质疑与抗议。而他们得到的回应,是那位空姐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听不懂”。

时间到了31日凌晨0点。机舱外突然冒起一阵火光,伴随着几秒钟的气鸣声,舱内出现一股燃油与焦臭夹杂着的气味。原本就有些混乱的机舱,一下子变得有些失控。

“大家以为失火,担心爆炸,都要求空姐打开舱门,以便下机逃生。”徐女士说,空姐熟视无睹、置若罔闻的态度,让大家很愤怒。凌晨2点过,旅客们才被告知,航班因引擎故障取消。在机上待了4个小时的旅客们,才得以下机。

顾虑

担心安全部分旅客退团

航班取消之后,经与航空公司的协商沟通,决定于昨天上午10点左右补飞,大部分旅客也接受了航空公司就航班延误所提出的赔偿条件。

徐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在昨天登机前郁闷地表示,此次泰国游用的是自己一年一度的公休假。21日那次本来请好假,却因为航班故障而取消,好不容易给领导说情才得以更改休假时间,所以这次无论如何都得出行。

旅客陈先生并没有经历21日那次“泰囧”,但他却与同行的朋友们选择了退团。陈先生说,在前晚那阵火光出现、气鸣声响起的同时,他与几位旅客透过飞机窗户看到,引擎下方的一个井盖被卷离地面,参与维修的工作人员也四下散开。“马航事件后,对于这种不负责任、也不守安全规范的航空公司,我们真的不敢信任。”

为不影响顾客出行

检修未按规定程序进行

陈先生手里的一张由泰国商务航空公司拟定的致歉信,印证了30日晚该航班调试引擎致井盖飞起的说明:“随机工程师在未经机场相关部门的同意下,维修飞机后试着启动发动机,造成了不安全隐患。”

昨天,泰国商务航空公司驻重庆机场负责人张先生表示,30日晚该航班降落重庆后,机组就发现引擎故障。机组人员为不影响旅客出行,加快维修进度,才没有遵循相关规定,而是在停机位上直接调试。“引擎转动作用力大,卷起井盖并不奇怪,但工作人员突然四下跑开,才导致了机上乘客的误解和慌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