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得手后关机取卡无遮拦民警将其当场擒获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对,这个就是我丢的手机,民警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失主陈先生看到自己被盗的手机又时而复得,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昨日,渝中区两路口派出所在文化宫正门附近成功捉获一盗窃手机的窃贼,并将被盗手机返还失主。

手机放邻桌离开时发现不见了

“民警同志,我要报警,我的手机被人偷了!”昨日,两路口派出所民警在步巡至文化宫正门附近时遇到失主郭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文化宫门口的乡村基吃午饭时,手机被人扒窃。

经询问得知,郭先生是两路口附近一银行的职员,当日中午郭先生像往常一样在乡村基吃饭,中途接了一个同事电话就随手把手机放邻桌上开始埋头吃饭,谁料,等他起身将要离开时却发现自己的三星NOTE3手机不见了。

调取监控视频警方锁定嫌疑人

民警随后调取了当日中午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经过仔细比对,民警发现在郭先生吃饭的时间段,有一身着灰色夹克的瘦高男子曾进入乡村基餐厅,且没待几分钟就出来了。随后,民警将该男子的视频截图打印成照片一一询问周围的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有群众称经常见到此人在两路口一带出没,但具体姓名不清楚。

警方就地布防窃贼终露出马脚

经研判,民警认为该男子再次在案发现场周围出现的可能性很大,随即安排警力就地布防。下午一点钟,一可疑男子从文化宫里面出来往七星岗方向行走,不同的是,视频中嫌疑人穿的灰色夹克变成了搭在胳膊上,民警遂尾随其后,不一会儿该男子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从搭在胳膊的衣服兜里拿出一个手机,并迅速关机取出手机卡。这一切都被尾随其后的民警看到眼里,民警果断出击,当场人赃俱获将其抓获。后经失主郭先生辨认,该男子拿的手机正是其被扒的三星手机。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男子对其在乡村基扒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窃贼往往会利用人们用餐时警惕心降低的机会进行扒窃,在公共场所出入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