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娃从未开口叫爸妈可能是患上自闭症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两岁的孩子都能简单地说上一句话或者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发音。但两岁的小军(化名)却从来没有开口叫过“爸爸”“妈妈”,而且小军很安静,每天都玩空的矿泉水瓶子。

小军母亲觉得儿子安静得有些过分,将他带到医院检查发现小军患上了自闭症。昨日是世界第七个自闭症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程茜表示,每年儿童医院都会新收治200多位自闭症儿童,全国的儿童自闭症患者也在逐年增加。

发病率1/100男孩比女孩多

据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程茜介绍,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根据美国公认的一项专业统计,儿童患孤独症的比例为88:1,其中每5个孤独症的孩子中,有3~4个都是男孩。

程茜表示,初步估计重庆的自闭症患病率为1/100左右,近年来孤独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它的患病率比儿童肿瘤和糖尿病的患病率总和还要高。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新收治200多位自闭症孩子,3岁左右的孩子居多。她表示,每年儿保科接诊娃娃六七万,由于家长对于自闭症了解得太少,导致很多自闭症孩子并没有前来就诊。

家长要区分自闭与自闭症

儿童医院心理科副教授梅其霞表示,家长一定要将孩子的自闭与自闭症区分开:自闭,多是由于缺乏自信导致的;自闭症,却是一种发育障碍。

提醒

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梅教授指出,孩子如出现以下六点很可能患上了自闭症:

1.语言方面发育迟滞落后。

2.非常孤僻,不能与其他人发展人际关系。

3.重复简单的游戏活动及动作。

4.智力异常,70%左右的自闭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5.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6.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