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面楼顶女童翻护栏热心邻居通知物管寻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家住九龙坡华岩新城的赖先生无意中的一瞥,却吓出了一身冷汗:只见隔壁楼栋家的孩子站在楼顶,身子看上去都探出了阳台外。

原标题:对面楼顶女童翻护栏热心邻居通知物管救了她

“我想喊,害怕把孩子吓到了,想通知她的家人,但又没有联系方式。”赖先生该怎么办?

阳台浇花发现险情

49岁的赖先生住在小区21栋,他平时喜欢花草,还在自家的阳台上栽植了许多盆栽。3月23日上午11点,赖先生和妻子逛完公园回家,来到阳台上打理花草,在抬头的一瞬间,他吓坏了,只见对面一栋顶楼露台护栏上站着一个女童,“护栏比较矮,女童站在花台上,时不时激动地向楼下比划,十分危险。”

看上去女童只有5-6岁左右,站在花台旁边,一会儿爬上护栏,一会儿爬下护栏,还向楼下儿童乐场的小朋友挥手,激动时还兴奋地朝下喊。虽然楼层低,但离地面至少也有15米。

赖先生很揪心,但又不敢大声朝孩子喊话,“担心女童受到惊吓,发生什么意外情况。”

手机拍下视频发给物管

情况紧急,赖先生也不认识这家小孩的大人,也没有电话,担心时间拖久了真的会发生意外,他急中生智,拿出手机拍了照片和视频,然后通过微信的方式,发给了物管客服部主管石贤坤。

担心对方没收到,发完信息后,赖先生又立即拨通了电话,并告知对方楼层和房号,得到确认后,他站在阳台密切地关注着孩子的一举一动。

很快,小区值班的保安接到石贤坤的电话,赶到了孩子的家中,发现孩子家中有大人,只是当时没有注意到孩子有危险。

“邻里间互助是应该的”

过了几天,女童的父亲林先生(化名)专门通过物管来感谢赖先生。

大家这才知道,女童叫丹丹(化名),当时家里来客人了,大人们都去招呼客人了,所以没有留意到孩子爬到了花台上。孩子家楼下就是小区的儿童游乐设施,很多孩子在里面玩耍,吸引了女童的注意力。

“这本来就是小事情,真不算什么大事,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忙是应该的。”赖先生觉得,邻里间就应该互相帮忙,这样才能让邻里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小区也才会更加和谐。

除夕他陪物管守夜

赖先生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小区的事情十分热心,为了能更好地沟通和交流,他与物管客服部主管石贤坤以及其他物管人员都相互加了微信,没想到这次微信起了这么大的作用。

物管客服部主管石贤坤女士说,小区内有管道漏水,其他楼层地砖出现松动或缺损,赖先生都会主动打电话联系物管。

“今年春节时,他(赖先生)还与我们一起守夜到凌晨。”石贤坤说,今年除夕有业主在小区内放鞭炮,但小区内有的地方埋有天然气管道,业主们并不知情,一旦鞭炮在天然气管道周边点放,很容易引起火灾。刚好赖先生负责这片区域,对小区内天然气管道埋放位置很熟悉,于是除夕晚上,他与物管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里巡逻提醒业主,一直到凌晨1点才回家,让物管很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