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局:2014年PM2.5年均浓度下降4%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环保部门重拳出击重点整治大气污染环境,根据我市与环保部签订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今年,环保、市政、交通等多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主要抓扬尘、工业、交通污染防治,通过淘汰黄标车、升级油品、能源结构改善、产业结构调整等系列措施,力争使都市功能核心区、拓展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此外,每月还将定期向社会通报各区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排名。2月份,主城区的大渡口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北部新区优良天数均为15天,并列第一。

重庆市政府还将与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签订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考核。据了解,各区县环保工作在全年的考核中,比重约占8.5%—9%。

对于每年11月至次年2月大气环境不好的现状,重庆市环保局表示,将开展冬春季节“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管理台账,实施系列工程、管理和技术措施。

在去年完成主城区56个湖泊污染深度调查,编制“一湖一策”整治方案的基础上,通过湖外截断污染源、湖内恢复水生态、湖库管理长效化等系列措施,将完成渝中区华龙湖、沙坪坝区民主湖等20个湖库整治,为公众真正建好一批亲水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